看完了"和巴菲特同步買進"書中的重點,也做了2個實作案例 ,接下來我們要挑戰最困難的事情,那就是 -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首先複習一下書中的10個選股方法:
1.正確的股東權益報酬率(12%~15%以上,要有一致性,用過去10年判斷)
2.正確的總資本報酬率(12%以上, 要有一致性,用過去10年判斷
3.正確的年獲利紀錄(EPS呈向上走勢 用過去10年判斷
4.長期負債經常性低於淨利的5倍
5.真正具競爭性的產品或服務
6.無強大公會
7.產品或服務隨著通貨膨脹調整價格
8.正確的營運成本(保留盈餘報酬率12%以上)
9.買回自家股票
10.保留盈餘提高公司的市場價值 

然後我們挑選可以量化的指標:1,2,3,4,8(10其實也可以,不過這邊先略過),和實作中一樣用過去8年判斷,其中第3項"正確的年獲利記錄"指的是EPS長年穩定成長,但並沒有一定的規則,我們這邊使用的方式是找出"近2年EPS至少其中有一項在過去8年的EPS中排名前二",以避免EPS先盛後衰的狀況,也就是我們要找出下條件的公司:


近 8 年ROE平均 > 15%
近 8 年總資本報酬率平均 > 12%
近 8 年長期負債小於稅前淨利5倍
近 2 年EPS其一為近8年排名前2
近 8 年保留盈餘報酬率 > 12%
公司上市櫃 8 年

但茫茫股海上市櫃一千三百多家公司要怎麼黃金呢?還好豁達人生團隊有一個強大的選股系統,我們只需要條件勾一勾就可以了:



選出結果:




共42家(不包括金融股),以上就是我們的巴菲特概念股,從"內部報酬率"可看出大部分過去5年的投資報酬率都不錯,但如果想知道未來的投資報酬率會如何,請參考"預計報酬率R"項目和下面延伸閱讀的實作(預計報酬率R只是參考,實際運用還要經過參數調整),並且思考其他非量化的條件

 

-----


延伸閱讀: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一) - 重點整理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二) - 實作_佳格(1227)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三) - 實作_大統益(1232)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