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隨著全球股市成受巨大的賣壓,今天王者世界新聞採訪受到高度讚揚的交易員Dan Norcini,Norcini在5月11日正確預測了當前的股市,今天他發出進一步的警告。首先,Norcini必須提到最近股市:「現在全球股市都處於紅海中,我們對亞洲和歐洲的預測相當準確,他們跟著S&P、道瓊、那斯達克指數一起下跌。」

Norcini繼續說:「西班牙的債券降級持續蔓延著恐懼,還有希臘將離開歐元區也是令人擔憂,歐元剛破了52週以來的新低,而瑞士法郎也一樣破了52週以來的新低(兌美元)。

正如你所想像的,這意味著美元指數創下新的年度最高點,日圓也跟著走高,趨向於對美元的反彈,30年和10年期美國國債也都剛創下新的歷史高點。

因此就出現了一陣追求避風港市場的穩定買單,令人驚訝的是黃金在今日的行情,從低點一路攀升…

這發生在美元、日元和債券同時走高的時間點,這告訴你黃金擁有避風港的功能。

我們也看到HUI的股價強勢的脫離低點,這顯示買家仍然注意到了礦業股的價值,即使指數已經從370回到420,但股價相對於它們的價值還是折價的。

因此,礦業股在面對全球股票市場的滑落仍然堅挺,這也是黃金的另一個加分,我們已經有了一個關鍵性的強烈反彈,這波反彈在一瞬間就漲了超過40美元,黃金已經在1520~1800美元的區間盤整了8個月。

每次黃金跌到1550以下,就會有一波強勢的買盤湧現,這種類型的買盤大部分是央行所為,特別是東方國家的央行。
 
即使S&P被溶化,美元依然維持高檔,國債依然被當作避風港,黃金還是在今天逆轉了40美元,這種拋棄一切風險資產的風潮也造成商品價格的跌落。
 
銅的價格被重創,原油和汽油也分別下跌,這些市場隨著股市都中箭落馬,但不像其他是風險資產的商品,黃金轉身並反彈了40美元。

每當黃金來到底線,就會有些非常強力的手支撐市場,他們足夠強大,可以吸收龐大商品的避險基金賣壓。

這告訴我們黃金不能當做資產避風港是完全沒有根據的傳聞,如果黃金不是被廣泛地認為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它不會像現今如此被交易,極度強壯的市場之手不停購買黃金當做避險資產,也作為多樣化的外匯存底,他們是不會瘋狂追價的買家。

黃金在1550美元之上的時間越久,黃金長期的價格就越好,這形成了一個明顯的價格區間,每當價格落到區間的地板,世界上的買家就會對自己說"這裡就是我們要買的金價"。

要看到黃金加速攀升,必須看到它打破1600美元,如果這發生了,人們就會相信黃金是風險很低的避險基金,於是黃金就會再度上漲。」

Norcini補充說:「我同意 John Embry稍早的發表,聯準會必須關注主要市場,John明白一旦聯準會實施進一步的貨幣刺激政策,無論是不是QE3,他們最終一定會實施,到時你就會看到巨大的美元拋售潮。

同一時間,你會看到貨幣市場瘋狂進入商品市場,然後推動食品和能源價格大幅上漲。

所以我相信John是對的,在QE3推出之前聯準會絕對鼓勵這些行為,我會進一步地說,聯準會特別在意石油市場,原因在於石油市場對於美國經濟比其他市場影響來得大,所以聯準會願意看到石油價格處於較低的水平。

我相信聯準會希望看到石油價格再跌10%,他們就可以趁石油低價時舒舒服服的推出QE3,所以在高油價影響支出和商業活動之前,這給了聯準會遇到麻煩前一點緩衝。

我想在採訪中加入如5月11日的標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就是崩盤的信號。",我警告過某些特定事件暗示著市場崩盤,從那天起,我們已經看到這些事件的發生,道瓊斯指數已經下跌超過400點。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緩慢漸進的拋售,對於聯準會的考驗,在於這可能加速進入一個全面的恐慌和在全球市場的失序崩潰。」

原文: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2/5/30_Norcini_-_This_May_Accelerate_Into_Full-Blown_Panic_%26_Collapse.html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