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振曜(6143)_母財報
成立時間:86/06/06
初次上市(櫃)日期:91/01/28
主要業務:電子書42.82%、多媒體25.30%、網路產品19.54%、其他6.56%、工業用電腦5.78%

A﹒相關新聞

振曜自有品牌電子書 全家開賣
2012-03-22 01:17 工商時報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電子書代工廠振曜(6143)轉投資公司綠林資訊,昨日宣布自有品牌EZRead電子閱讀器將在全家便利商店開賣,今年主打彩色電子書。振曜副總兼綠林董事長林志茂表示,雖然美國電子書市場相對成熟,不過今年歐洲市場成長大,並且取得歐洲多家通路廠商訂單,今年歐洲市場貢獻可望提升到3~4成。

     林志茂表示,去年全球電子閱讀器的出貨量為2,730萬台,較前一年成長了140%,顯見全球數位閱讀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同時,2012年初美國也有一份調查顯示,擁有平板電腦或電子閱讀器等數位閱讀裝置的人口比例已達29%。

     觀察今年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美國仍然是最大的區域市場,但是發展相對成熟,反觀歐洲市場成長性會比較大,不過歐債風暴仍是最大變數。今年振曜新增多家歐洲連鎖書店客戶,計畫推出自有品牌電子書,並且整合自家的數位書籍資源推出。振曜目前正在合作開發當中,預計在下半年出貨;去年歐洲客戶出貨比重約2成,今年預估會增加到3~4成,因此今年出貨成長得看歐洲市場的表現。

振曜Q3業績 電子書占逾8成
2012-10-09 01:25 工商時報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電子書閱讀器代工廠振曜(6143)公佈9月營收達7.63億元、較前一個月倍增,同時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由於進入傳統旺季,今年又搶下日本樂天電子書代工訂單,下半年出貨逐月走高,第3季營收成長75%;法人預估10月、11月仍有高點可期,第4季營收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

     電子書閱讀器進入傳統的旺季,包括亞馬遜、日本樂天新產品開出量產出貨,供應鏈拉貨力道轉強。電子紙供應商元太營收明顯跳升,9月合併營收達到32.21億元,月增26.02%;總計第3季合併營收達到75.94億元,季增率高達69.51%,力拚單季虧轉盈。

     至於電子書代工廠振曜營收出貨也逐月走高,自結9月營收達7.63億元、較前一個月倍增,也創下單月歷史次高記錄。由於這波拉貨潮可望延續到11月,10月份振曜出貨還有高點可期。振曜指出,下半年是傳統出貨旺季,不過實際出貨表現還是要看客戶的拉貨力道而定。

     由於9月營收暴增,振曜第3季營收達到15.02億元,較前一季成長74.85%,表現優於預期。

     法人推估,振曜第3季電子書出貨量達45萬台,佔整體營收比重達到80%以上。在日本市場鋪貨需求以及歐美銷售旺季帶動之下,第4季電子書出貨可望超過50萬台,單季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以上。

B﹒營收趨勢:


C﹒獲利能力:


D.投資風險



延伸閱讀:
營收趨勢成長公司(~2012年9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