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James Turk今天與王者世界新聞談到有關於聯準會玩的危險遊戲,以及它將如何影響關鍵市場,包括黃金和白銀。首先他道出了美國目前存在的危機:「美國農業部在上周五公佈了八月份領食物券的人數,一共是4710萬人,創了新高記錄,這裡有一個驚人的對比,領取食物券的人數在短短一個月內增加了42萬人,但八月份卻只創造出96000個新工作。」

James Turk繼續說著:「所以八月份領取食物券的人數是找到新工作的4.3倍,即使奇蹟似的增加了175000個工作,根據報告還是和大選前的數字相形見絀。

這告訴我,儘管所有的政治家和中央計劃的炒作,美國經濟仍然繼續迅速惡化......

畢竟,如果經濟良好,就業機會是充足的,領食物券的人數應是下降,而不是飆升至創記錄的水準,令人擔心的一點是經濟不景氣代表會有更多印鈔,對美元購買力更多的侵蝕。

有趣的是,延續上周所討論的議題,那時聯準會還沒開始QE3,它的資產負債表和已經印出鈔票的九月相同大小,可以知道的是道瓊指數回落到13000,所以過去股市的上漲是基於印鈔票的效應,而不是強勁的經濟活動。

因此聯準會必須貫徹下去,在背後繼續購買美國公債然後貨幣化,如果沒有這麼做股市將會應聲下跌,我認為聯準會的行動充滿疑問,為什麼在QE3沒有購買美國公債?

也許聯準會間接地對處理財政危機的政治家施加壓力,也許在華盛頓對財政危機有共識之前它不會再買美國公債,如果是這樣,聯準會像在玩一個危險的遊戲,而這遊戲只對貴重金屬有利。

注意到即使上禮拜道瓊指數走弱,黃金白銀仍然上升,股市和重金屬的走勢分道揚鑣,這裡有個重要的觀念:我們都知道今日的市場都被人為管理,心理上的影響部分導致這一切,由其是黃金白銀的投資者。

央行計畫早期的勝利愚弄了黃金白銀的投資者,讓他們相信只有股市上漲黃金白銀才會跟著上漲,如果股市暴跌黃金白銀也會一起暴跌,但這顯然是錯誤的。

道瓊指數/黃金的比例將朝著1比1的走勢,就像1930和1980年代,最終兩個年代都導致了金融崩潰。為了達成1比1的平衡,黃金白銀和股市的走向勢必相反,就像上個禮拜一樣。

所以不要被虛虛實實的央行計畫愚弄,他們的干預擾亂了市場,真相是黃金白銀其實不需要更多的量化寬鬆,然而我認為黃金白銀會重複上週不斷走高到年底,無論全球股市表現如何。」

原文: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2/11/12_Turk_-_The_Fed_Is_Playing_An_Extraordinarily_Dangerous_Game.html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