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新教工作倫理認為,「一塊錢的工作換一塊錢的酬勞」。這句話沒有錯,只不過他們忘了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那「一塊錢的酬勞」。只要懂得如何處理那一塊錢,你就從辛苦工作邁進聰明工作了。



影響財富的原因:金錢藍圖
@ 人生的四個象限- 物質世界、精神世界、情感世界、靈性世界,物質世界只不過是其他三個世界的「列印件」罷了。
@ 內在影響外在的實現程序- 設定->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 生活中的三種制約-

*語言設定:你小時候聽到了什麼?

*模仿:你小時候看到了什麼?
*特殊事件:你小時候有哪些遭遇?

@ 如何改變制約:察覺->理解->劃清界線->重新設定

17個有錢人的財富檔案

@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你必須相信,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也只有你能造成你的平庸。

*窮人選擇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三個受害者的的特徵:責怪、合理化、抱怨。
*抱怨摧毀一切- 抱怨,是你對你的健康或財富所做的事裡面最糟糕的一件;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不要靠近愛抱怨的人,因為負面的能量是會傳染的。

@ 有錢人玩金錢遊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如果你並沒有達到你嘴巴上所說的很可望達到的財富成就,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第一,你潛意識裡並不真的想變得有錢;或者第二,你並不想付出應有的代價去創造財富。

@ 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生活的目的,是為我們這個世代及後代增添價值。」-巴克銘斯特.富勒

*何謂企業家- 一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可以賺大錢的人。

@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你所專注的事物會擴大-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所以處處是機會;窮然專注於障礙,所以處處是障礙。

*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

@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祝福你想要的事物- 如果你憎恨別人所擁有的,不管你是用任何方式、態度或形式來表達這份憎恨,那麼你就永遠不可能得到它。

@ 有錢人與積極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把其他的成功人士看成學習對象,告訴自己:「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模仿是人最主要的學習方式- 如果你採取同樣的行動,也擁有同樣的思考方式,那麼很有可能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身處消極的環境中- 你的工作只有一件:活出你最棒的自己;如果你周圍充滿了懷疑甚至譴責的聲音,但你還能真誠面對自己的信念,那麼你就會成長得更快速而且更堅強。

@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如果你相信你所能提供的服務真的可以幫助別人,你就更有責任讓更多的人知道它。

@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跳脫自我否定的陷阱-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價值。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有錢人選擇的酬勞是權利金或獲利百分比;他們選擇股票盈餘和利潤分享,而不是較高的薪水。

@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如果你真的想要過一種不受限制的生活,不管是哪一種的限制,你就要放棄「二選一」的思考方式,維持「兩個都要」的意念。

@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收入。

*決定淨值高低的四種因素- 收入、存款、投資、簡化。

@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一旦你向宇宙展現出你可以把你的財務管理妥當,就會發生金錢的奇蹟。

@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的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以往的新教工作倫理認為,「一塊錢的工作換一塊錢的酬勞」。這句話沒有錯,只不過他們忘了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那「一塊錢的酬勞」。只要懂得如何處理那一塊錢,你就從辛苦工作邁進聰明工作了。

*兩種被動收入- 讓錢幫你工作(股票、債券、匯市、共同基金),讓事業為你工作(出租房地產、販賣機、傳直銷)。

@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你的心,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連續劇編劇。它會捏造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根據戲劇和災難的原則,編織出從來沒有發生過、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作家馬克.吐溫說得最好:「我這輩子有過幾千個問題,其中大部分從來沒有真正發生。」

@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最危險的三個字就是「我知道」。

*「如果你認為教育很昂貴,請試一試無知的代價吧。」-富蘭克林
*有錢人會向比自己更有錢的人請教。窮人則向朋友尋求建議,但朋友跟他一樣窮。

 

-----


心得:
很高興能讀到這本書,它簡單明瞭的點出正確的人生態度,不用太在乎別人的想法,把人生的方向盤重新握在手中,就如書中提到的-「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也只有你能造成你的平庸」,每當負面能量侵襲時,用微笑代替抱怨,引領光芒般的正面能量照進心中,
壟罩旁的黑色霧氣於是散開,還給自己一股開闊的豁達。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