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矽格(6257)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77/12/15
初次上市(櫃)日期:92/08/25
主要業務:測試收入91.78%、封裝收入8.17%、原物料收入0.05%

A﹒相關報導:
看好無線通訊 矽格擬建新廠
〔自由時報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13年1月30日 上午4:32


封測廠矽格(6257)看好無線通訊發展,預計今年在湖口建新廠;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表示,第1季值傳統淡季,營運雖會較上季下滑,但全年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矽格目前在竹東擁有2座廠區,湖口有1座廠區,因應明後年的產能需要,湖口廠區旁的1000多坪建地,計畫再建新廠,近期將發包興建。


矽格今年資本支出規劃10億元,以現有廠區增加機台設備擴產為主,由於無線通訊相關產品佔矽格營收比重達4成以上,擴產也以無線通訊的產能為主。


黃興陽指出,以全年來看,第1季偏向傳統淡季,今年也不例外,營收將會較上季下滑,但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行動裝置仍是市場主流,矽格已掌握市場脈動,全年營運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矽格去年自結合併營收48.6億元,較前年成長7.15%,其中去年第4季還創歷史新高,季增1.96%;全年自結稅前盈餘11.17億元,年增25%,以在外流通股本36.5億元計算,去年每股稅前盈餘約3.06元。

1月營收/矽格增0.7% 陸布局帶旺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2013.02.19 02:25 am
 
無線射頻專業封測廠矽格(6257)擴大大陸無線晶片封測布局效益持續效現,結算元月合併營收為4.32億元,月增0.75%、年增25.5%。

矽格坦承,部分客戶確實在元月因庫存調整而減少出貨,但因海外子公司增加營收貢獻,使元月合併營收仍站穩4億元之上,達到4.32億元。

據了解,矽格主客戶涵蓋蘋果、三星及大陸智慧機、平板電腦等三大體系,儘管首季面臨蘋果及聯發科部分產品線陷入庫存調整,但矽格大陸無線射頻、功率放大器等業務持續擴大,加上國內利基型記憶體產品線也維持穩定,元月合併營收未如其他廠呈現走跌。

B.營收趨勢:



C﹒獲利能力:


D﹒籌碼狀況:



心得:
營收趨勢、獲利指標皆成長,大股東持股比例增加,投信持股略多(8.26%),Kn約9%(本益比約11)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