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相關報導:
矽格產能不足 今正式併麥瑟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6:14〔自由時報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封測廠矽格(6257)今天正式合併轉投資的麥瑟半導體,預計本季完成整合,第三季可望發揮營運效益,因近期客戶催貨火急,矽格產能已不足,也擬提高今年資本支出。

矽格昨率封測業之先,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1元,其中盈餘配發佔1.05元、資本公積也佔1.05元。除息日為6月19日。

矽格現金水位達32億元,足以支應現金配息及今年資本支出10億元。矽格指出,5月以來,客戶端下單量增加,催貨更是火急,公司產能已感不足,將審慎評估調高資本支出可行性。

矽格因應客戶對封裝需求,去年轉投資麥瑟半導體,由於麥瑟還在虧損中,今年第一季併入財報中,拖累矽格第一季合併毛利率下滑到21.45%、每股盈餘為0.44元。矽格估,今起正式合併麥瑟,第二季尚會發生一些整合費用,但第三季將轉發揮正面的營運效益。

無線通訊應用約佔矽格營收比重達4成,記憶體、電源管理、面板及PC相關應用各約佔矽格營收比1~2成,在無線通訊接單尤其旺的帶動下,法人估矽格第二季營收約可季成長10~15%,獲利也可望跟著增長。

矽格Q2毛利率 估優於Q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3年6月11日電) 

IC晶圓測試和成品測試廠矽格(6257)5月合併營收歷史單月次高。法人預估,第2季毛利率表現,可優於第1季。

法人指出,受惠第2季市場需求持續增溫,矽格第2季業績可較第1季成長,幅度上看1成以上;第2季毛利率表現也可較第1季21.45%走升。

矽格自結5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61億元,較4月4.5億元成長2.6%,比去年同期3.9億元成長18.2%。

矽格表示,5月手機及無線產品需求強勁,帶動合併營收較4月增加2.6%。

法人指出,矽格5月合併營收表現,僅次於去年2012年11月的4.65億元,是歷年次高。

累計今年前5月矽格自結合併營收21.18億元,較去年同期18.11億元大幅成長17%。

展望6月和第2季,法人表示矽格6月業績仍須進一步觀察,預估第2季業績,可較第1季成長1成以上。

觀察矽格無線通訊晶片測試,法人表示,受惠中國大陸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第2季需求暢旺,手機晶片台廠第2季出貨力道強勁,帶動後段通訊晶片測試夥伴矽格測試量轉強。

在電視和面板晶片測試部分,法人指出,矽格第2季電視顯示控制器和機上盒(STB)晶片測試量相對持穩。

B.營收趨勢:



營收成長趨勢依舊。

C﹒獲利能力:

第一季毛利率下跌,公司發布的原因為合併子公司的陣痛期所致,應該也是近期大量賣壓的主要原因。

D.現金流量:

現金流量依舊傑出。

E﹒籌碼狀況:


法人大量賣出後,大股東持股略為下滑。


(資料來源:股狗網)

外資持續拋售中,投信有停止賣出的跡象。

心得:
矽格的營收趨勢繼續維持下去的話,最大的關鍵應該就是102.2Q毛利率的表現如何-
最差的情況:繼續衰退,可能考慮撤資或減碼;
較好的情況:和102.1Q持平,可以免強接受;
最好的情況:明顯上揚,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繼續往後追蹤。

如果有在追蹤本部落格的朋友,應該記得在矽格的個股分析中我把矽格捧上天,結果近期股價馬上陷入低潮,而在上福的個股分析中我講了一大堆上福的壞話,結果近期股價飆漲.........所以,我決定以後不管哪一家的個股分析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從頭批評到底,謝謝。
(Just kidding~)

延伸閱讀:
個股分析_矽格(6257)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