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6月26日

隨著黃金白銀的價格如水銀瀉地般下跌,我們請到了前花旗集團分析師Tom Fitzpatrick作採訪,他講到對未來的想法且送給了世界王者新聞兩張圖;黃金價格跌到$1200左右,這是他認為價格跌破$1520區間後的目標價,Tom Fitzpatrick認為黃金白銀的圖表將帶給讀者驚喜。

Eric King:「Tom,你在2012年10月黃金$1791的高點明顯看空黃金,接著金價大幅跌落,跌破$1520區間後你說目標在$1200左右,然後就像磁鐵一樣把金價吸到你的目標價,Tom,接下來你認為會如何?」

Tom Fitzpatrick:「是的,修正看起來似乎到了尾聲,到了我們的目標價,也可能金價會再跌一點,但肯定的是,已經達到我當初所說的-打破金價雙頭。

所以金價一路從高峰往下跌了34%....

我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黃金在2008年有著相似34%的跌幅,當然沒有證據顯示金價即將反彈大漲,但我們相信現在是在底部。

白銀的狀況也是相同,在2008有著相似的跌幅,而目前已經跌了約60%,這樣的數據讓我們相當舒服,類似著2008年的相似路徑,修正可能已經到了結尾。我們正在找尋顯示目前是底部的跡象,儘管還相當微弱,但有可能要離開底部。」

Eric King:「如我前面所提到的,你在2012年的高點$1800說金價會回跌到$1500,現在卻說看好後勢,難道你不認為黃金已經開始疲軟嗎?」

Tom Fitzpatrick:「比這週任何一天都更幸運的是,金價打破了我們原本設定的$1520,而一旦超跌過這個價位,我們能把目標明確指向$1200。

現在已經到達這個目標,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健康趨勢的正常修正,就像2008年看到的調整,有趣的是以此類推三年之後,金價會到達$3400~$3500,就如下圖。



你知道的,把目標放在長期的金價走勢是我們的大局觀,所以我們不會偏離軌道,1966年到1982年的格局也鞏固了我們的觀點,以此類推週期將延續到2016年,所以現在發生的正吻合長期走勢的大局觀。

Eric King:「如果黃金白銀的週期接近尾聲,那我們要如何判斷後續走勢?」

Tom Fitzpatrick:「如果修正已經結束,如我剛才所說,金價將在數年後達到$3400到$3500

同樣看看白銀在2008年的修正,銀價跌到$9左右,然後我們看到它漲了5倍以上,所以假設這個時間點是白銀修正完的底部,那我們認為白銀不只回到歷史高價,而是$100以上的價位,就如下圖。」



文: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6/26_As_Gold_%26_Silver_Plunge_Here_Are_Two_Remarkable_Charts.html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