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百和(9938)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74/01/14
初次上市(櫃)日期:90/01/12
主要業務:特殊織帶47.96%、射出帶16.81%、其他11.63%、原料6.54%、鬆緊帶6.32%、黏扣帶6.17%、竹炭產品4.57%

A﹒相關報導:
百和 今年業績衝百億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彰化報導】2013.06.19 02:42 am

台灣百和(9938)跨足電子業再邁開一大步,新研發的多點觸控反光條將自7月起放量出貨,迎合輕量化所開發的鞋面布料也將投產,法人預期,隨著新產品陸續上市,百和今年集團合併營收將挑戰百億新高。

百和昨(18)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百和去今年因有多項高毛利產品推出,法人認為獲利有機會倍增。

百和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0.43元,第2季隨觸控反光條等高毛利產品放量出貨,可望有30%以上增長。百和昨天股價以23.10元、上漲0.4元作收。

百和董事長鄭森煤表示,今年全球製鞋及成衣產業明顯回溫,其中百和成衣帶類產品自3月起爆量,生產線每天加班趕工,訂單較去年同期大增70%,鞋子的副料也有30%的增長。

百和去年跨入電子產業,單點觸控反光條今年第1季已達去年全年5,000萬元水準,最新開發的多點觸控反光條,7月起放量出貨,初估每月逾20萬組,連同單點觸控反光條,預估全年可貢獻約4億餘元營收。

在鞋子方面,今年跨入高毛利的鞋主面材料,百已成功開發出兩款鞋面織機,其中雙向彈性鞋面布預計下月試產,可供各大品牌製造休閒鞋使用;另一款數位緹花機所生產的數位緹花布,預計第4季出貨。

鄭森煤表示,輕量化、透氣及降低成本,是當前製鞋產業共同的追求的目標,百和迎合這項趨勢,開發鞋面布織機,極具市場潛力。

台灣百和工業多角化發展策略概況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彰化報導】2012/06/28 08:16

台灣百和工業(9938)董事長鄭森煤昨(27)日表示,百和印尼廠今年底完工投產,集團分工策略正式形成「三足鼎立」,未來將善用大陸、越南及印尼生產資源,降低生產成本及就近服務客戶。

法人預估,百和除了本業持續成長,另隨新投入的電子、汽車、個人健康及醫療等事業陸續開花結果,今年集團合併營收上看95億至10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2.5元。

百和昨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0.7元股票股利及0.3元現金股利。百和去年營收20.34億元,年增率1.17%,稅後純益5.8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99元;百和昨天股價以20.2元、小漲0.1元作收。

百和自結,今年前5月集團合併營收26.9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6.47%,稅前盈餘2.2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815元,前5月營收衰退,主要因為3C事業營收大幅減少。百和上半年與下半年營收、獲利比重,約為4比6。

鄭森煤強調,3C產品平均毛利率只有15%至20%,產量減少並非壞事,因為傳產營收相對明顯成長,也帶動集團平均毛利率提升,去年集團合併毛利率約25.9%,今年第1季明顯回升至28.8% 。

鄭森煤指出,百和在印尼中爪哇的第1期新廠,預計今年9月完工,年底試產,明年營收可望有3億至5億元水準。第1期廠已投入約3億元,後續2期建廠也跟著啟動,明年初完工,預計再投入2.5億資金。

百和印尼廠初期主要生產黏扣帶、鞋帶等,明年將加入織帶、反光加工及染整等項目,就近供應寶成、豐泰、清祿等製鞋大廠,預計3年後營運規模將趕上越南百和,年營收可達12億至15億元間。

百和進軍電子事業的首件代表作─觸控反光條,去年4月小量生產,營收約5,000萬元,下半年正洽談大單中,預估營收可望倍增。

另外,百和研發的汽車座椅、頂篷及行李箱固定用射出鉤,也成功切入日本、歐洲及中國大陸市場,歐、日等汽車大廠部分車款並已小量採用中。據統計,一輛車使用這類射出鉤的金額約500元,後市頗具想像空間。


B.營收趨勢:



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上升,營收呈現成長趨勢。

C﹒獲利能力:

毛利率帶動營益率和純益率上升。

D.現金流量:

近8季現金流量相當優異。

E﹒籌碼狀況:


大股東持股略為加碼。

(資料來源:股狗網 www.stockdog.com.tw)

董監持股比例略為上升。

心得:

百和各方面都沒有太大問題,而其實上個月就已經選出這一家了,不過當時出於個人考量因素並未選擇它,現在六月營收出來後,盈餘趨勢就更確立了,雖然股價反應了一些,但應該是瑕不掩瑜。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