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高林股(1531)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54/10/05
初次上市(櫃)日期:88/06/02
主要業務:
工業用縫紉機及其零組件100.00%

A﹒相關報導:

高林股 月產能上看2萬台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19日 上午5:30

以自創品牌「SIRUBA」躋身全球前三大工業用縫紉機製造廠的高林股(1531),產業景氣慢慢回溫而未再惡化,由於安全庫存水位從去年5萬至8萬台降為4萬至5萬台,6月開始增產,第3季各月產量將提高至2萬台以上。高林股為擴增外銷市場版圖,也與全球最大工業用縫紉機廠─日本JUK深化合作關係,從代工延伸至相互銷售,形成強強結盟,絲毫不受日圓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所影響。

高林股6月合併營收2.7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86%;上半年合併營收16.7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70%。高林股主管指出,高林股去年生產16.8萬台工業用縫紉機,但上半年全球經濟景氣雖未明顯復甦,但產業景氣有緩步回溫的跡象,生產10.5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10%,高林股下半年產銷比重為55%、45%,下半年生產約10萬台,全年生產銷售挑戰20萬台。由於高林股去年將安全庫存水位從5萬至8萬元降為4、5萬台,6月起每月生產台數從1.5萬至1.8萬台提高至2萬台以上,第3季也會維持每月2萬台以上的高水準產量。

高林股從2011年5月與日本JUKI相互投資入股,當年第4季起,高林股開始幫JUKI代工生產中低階拷克車,原本一開始打算每月代工4千台但囿於全球景氣不佳,成衣業投資設廠轉趨保守而降為1千台。高林股主管指出,產業景氣有慢慢好轉的跡象,JUKI業務也明顯回升,在雙方信賴度增加的互信基礎下,正在洽談JUKI擴大將中高階拷克車技術移轉而委請高林股幫忙代工,可增加高林股未來營運動能。

高林股主管表示,目前雙方合作從代工延伸至相互銷售,巴西是高林股的強勢市場,高林股每年在巴西銷售工業用縫紉機金額至少千萬美元,但JUKI年銷售金額6百萬至8百萬美元,JUKI委由高林股代理銷售。反觀,JUKI囊括孟加拉工業用縫紉機過半市場,高林股年銷售僅2、3百萬美元,才由JUKI代理高林股的SIRUBA品牌縫紉機,對雙方都有利。

B.營收趨勢:



營收為成長趨勢,累積營收年增率剛由負轉正不久。

C﹒獲利能力:

近8季獲利指標相當不穩定,不過營益率連續3季QoQ成長。

D.現金流量:

近8季現金流量優異。

E﹒籌碼狀況:


8月1000張以上大股東稍微滑落,不過400張以上增加。

(資料來源:股狗網 www.stockdog.com.tw)

法人持股上升中。

心得:
高林股最大的缺點在於獲利指標不穩定、過於起伏,不過目前趨勢還不錯,且若7月份營收公布後成長趨勢依舊維持,問題會更加縮小,因為通常營收成長的公司獲利指標會同步轉好(撇開殺價競爭),而以高林股目前的成長力道Kn有7.7%也算不錯,雖然有個人不喜歡的投信持股,但比例還不大,勉強可以接受。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