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營收出爐,來看看盈餘趨勢成長、現金流量不差、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不低的公司有哪些-

選股條件
Kn > 4% (刷掉外部股東權益率偏低公司)
近 4 季營益率平均 > 4%
12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 2 個月成長 
(營收衝刺中)
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 15%
近 5 年營運現金流量佔稅後淨利 > 60%
近 5 年自由現金流量佔稅後淨利 > 0%
近 4 季營益率最小/最大 > 70%(選出近4季營益率穩定公司,保留近2季營益率YoY成長或QoQ連續3季成長)
公司上市櫃 1 年 (刷掉今年才上市櫃的公司)

選出的公司如下:



選股只是初步,個股分析的步驟才是要點。

心得:
共41家(不包括金融股,營建股也不適合操作,可自行略過),其中漢唐(籌碼有點鬆動,察看中)、振曜、百和、璟德個人皆有持股和追蹤,名單外的則是矽格、高林股
這次我又稍微放寬了選股條件- 平均營益率下調到4%、營益率穩定篩選保留QoQ連續3季成長公司,所以總數比起過去幾個月有增加一些。

另外圖表多增加了一個欄位- "12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上升月數",因為"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是個人觀察公司衝刺營收的主要趨勢線,而公司衝刺營運不可能無限制的衝刺下去(不要跟我提儒鴻,他是跑馬拉松跑不停...),而觀察"12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上升月數"可以推測公司已經衝刺了多久,當然衝刺越久的公司趨緩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樣條件的兩家公司,我會優先選擇衝刺還不久的那家。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璟德(3152,~2013年6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百和(9938,~2013年6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振曜(6143,~2012年8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