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2/11/09

平均成本:58.3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上升,以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3/10/08

平均賣出價:76.98

現金股利:4.99

平均報酬率:40.6%

賣出原因:最新營收年增率為負,"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幅度趨緩。

 

-----

 

心得:

這家公司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它除了讓我賺錢之外,還加深了我的投資信仰。在我初始買進的時候,投信剛好要出清持股,股價馬上大幅回檔了25%,此時我做了一件日後影響個人深遠的動作-和自己對話。

 

我看著公司的資料,不停問自己,"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買嗎?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買嗎?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買嗎?.....",每一次回答都是肯定的,於是我給自己信心-加碼。當然結果論來說這是正確的,振曜盈餘持續衝刺,股價也反轉一路向上;但如果振曜盈餘出乎意料的趨緩、衰退,股價一蹶不振,加碼就會加大虧損。不過,我想我還是不會後悔,因為對我來說,有邏輯的買賣,比一時的虧損重要太多。也因為經過如此股價大幅跌檔的洗禮,之後遇到同樣事情我可以更冷靜、心如止水(不然就是心如刀割了)。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振曜(6143,~2012年8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