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金利(5383)_合併財報

成立時間:58/04/08
初次上市(櫃)日期:88/04/14
主要業務:半導體導線架及散熱片35.74%、連接器零組件34.94%、SMD LED導線架27.28%、模具及其他2.03%

 

A﹒相關報導:

Q3續賺,金利漲停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3-09-18 09:53:36)

國內沖壓大廠-金利精密(5383)受惠於LED及散熱片訂單強勁,機台稼動持續拉升,可望帶動第3季業績再向上攀高,金利預估,第3季業績可望優於第2季,持續維持賺錢,加上截至半年報為止,公司每股淨值約12.2元,在股價低於淨值下,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

 

由於LED及散熱片訂單強勁,機台稼動持續拉升,讓金利在第2季順利轉虧為盈,單季稅前盈餘為775萬元,稅後盈餘為705萬元,每股盈餘為0.1元;累計上半年稅後虧損降至315萬元,每股淨損約0.04元。

 

金利表示,從目前訂單來看,第3季會比第2季好,亦可望維持獲利狀態。

 

在轉投資大陸廠部份,金利與日本電產COPAL ELECTRONICS合資變更手續已完成。日本電產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空調室內室外機用馬達,洗衣機、空氣凈化器等白色家電用馬達,環保熱水器馬達、洗碗機水泵馬達,辦公設備用精密馬達,電動工具、工業機械、風力發電用馬達,以及工業用水泵、油泵、化工用特種泵馬達,與日本的松下、夏普、大金、東芝、日立、三菱,南韓的LG、三星、開利,以及中國的海爾、海信、格力、長虹等大公司保持長期合作關係,所生產的空調用直流無刷馬達占據全球市場首位。

 

目前金利與日本電產正進行產能移轉計劃,預計第三季效益逐季產生,營收與獲利貢獻可期;配合手機市場的逐漸回溫,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旺季到來,金利預估業績仍將往上成長,揮別過去兩年的虧損窘境,今年業績將會是不錯的一年。

 

B營收趨勢:

12.png 3.png

營收趨勢衝刺中,近一個月營收年增率59.45%,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幅度達4%,股價尚無明顯。

 

C﹒獲利能力:

4.png

102.2Q為近8季首度轉虧為盈。

 

D現金流量:

5  

102.2Q雖然轉虧為盈,不過營運現金流量卻為負數,主要原因在於增加存貨和應收帳款,這是公司盈餘成長正常的現象,不過也要注意後續存貨是否去化、應收帳款是否如期回收。而為了填補營運現金的缺口,公司舉債了一筆短期借款。

 

E﹒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穩定在一區間。金利的股本7.14億,也就是總共發了7.14萬張股票,其中大股東就占了約一半,所以市面上剩餘流通的籌碼並不多。董監持股維持在17.51%,目前尚無投信持股(我很愛這一點)。 

 

-----

 

心得:

這是家轉虧為盈的轉機股,會變成轉機股也代表公司表現不穩定,某種程度上風險也是比較高。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