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外看的人,做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

零極限 

覺醒的三個階段

1.你是受害者- 我們認為這世界就是要剝削、壓迫我們;我們抱怨、控訴、抗議。

2.你有了掌控權- 你領悟到設定意念的力量,也領悟到你擁有觀想你想要的東西、採取行動,然後獲得這樣東西的力量。

3.你開始覺醒- 你開始領悟到,當你臣服於某種更大的力量時,奇蹟就會發生,於是你開始放下、信任。你開始練習在每個當下覺察你與神性的連結。你開始學會認出朝你而來的靈感,然後採取行動。

 

為生命中的全部負責

        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們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這個意思是,恐怖分子、總統、經濟-任何你經驗到卻不喜歡的人事物-都要由你來療癒。或者不妨這麼說:要不是從你的內在投射出來,他們是不存在的。

.....

        負完全責任意味著接納所有事物-甚至那些進入你生命中的人,以及他們的問題,因為他們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他們就在你的生命中,所以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你也要全然負責他們經歷的一切。(再讀一遍,不過我想你不敢)

.....

        當你在別人身上發現了某樣你不喜歡的東西,你自己也有,而你的任務就是清理它。當你清除乾淨後,它也會離開那個人。事實上,它最終會離開這個世界。

 

回歸零的狀態

@ 你可以從神性那裡接收到靈感。靈感來自神性,但記憶卻是人類集體無意識裡的程式。程式就像信念,一個當我們在他人身上察覺到,就跟他人共有的編製程序。而我們的挑戰就是要清理所有這些程式,好讓自己回到零的狀態,也就回到靈感發生的地方。

@ 清除內在的資訊的方法- 你只要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對神性說這四個句子:「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名言收錄

@ 「往外看的人,做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榮格

 

-----

 

心得:

這本書可以說是除了佛學之外,個人看過層次最高的書。就如書中所述"生命至少有三個階段,一開始你認為你是受害者,接著你會認為你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最後-如果你很幸運-你將成為神性的試者。",而大部分勵志、鼓舞人心的書雖然能給人正面能量,不過依然屬於第二階段,如果要讓心完全的解脫、自由,人最終還是要走入第三階段。在第三階段中,所有的一切將趨於平靜,時時刻刻生活在一種驚喜、讚嘆和感恩的狀態中。最後,就讓我們用個人很喜歡的一句偈子做結尾吧-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六祖慧能大師

 

延伸閱讀:

當和尚遇到鑽石 - 重點整理

僧侶與哲學家 - 重點整理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