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營收出爐,來看看盈餘加速成長、營收衝刺、營收轉機公司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F開頭公司;其中營建公司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自行忽略)

 

-----

 

盈餘加速成長公司(重穩定性:營收趨勢加速成長、獲利指標持穩或微升、現金流量不差):

 

 

2014_01營收-12014_01營收-2  

 

共36家,其中個人追蹤與持有的是力旺(一零四少量)。這期名單看下來,除了已經介紹過的三星(近期股價開始發動,奇怪的是,我手上怎麼沒有半張)和中光電,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瑞智和普萊德。瑞智籌碼相當好,董監持股就41.7%,1000張以上大股東比重超過70%且還持續加碼,主要缺點則是營益率走勢略微下滑;普萊德各方面都沒看到太大缺點,唯一較可惜的就是股價已漲一波(個人比較原則的其中一個項目,參考性排較後頭)。

 

另外聯發科1月份外資大買,造成2月的1000張以上大股東持股大增5.8%。

 

----- 

 

營收衝刺公司(重爆發力:營收趨勢加速成長且幅度很大):

 

2014_01營收-22014_01營收-3  

 

33家,其中個人持有與追蹤的.....沒有,曾經持有令人無限感慨的.....很多。這期名單看下來,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杏輝和瓦城。杏輝營收成長的穩定度和力道都很不錯,營益率也呈現上升狀態,主要缺點是營收已成長一段,怕物極必反成長趨緩(輔以產業面可以彌補這個問題),另外股價也漲一波;瓦城財務方面和杏輝相當,成長狀態穩定和力道兼具,主要缺點也差不多-成長趨勢有點老、股價已漲一波。

 

----- 

 

營收轉機公司(重新鮮度:營收成長剛起步):

 

2014_01營收-4

 

共23家。這期名單看下來,除了已經介紹過的兆赫和廣積,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達邁和菱光,兩者過去表現都不穩定,近期盈餘成長力道都很突出。達邁主要缺點是營益率不穩定和本益比較高;菱光主要缺點是營益率不穩定且數值較低。

 

另外1233天仁原本是績優股,1月營收突然轉強可能有成長跡象,喜歡績優股的投資人可以觀察看看。

 

話說這期看好的杏輝、達邁和菱光,今天全部漲停.....不是這樣的吧,保安~可以讓人這樣什麼都還沒買就全部漲停的嗎?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