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4/02/12

初始買進價格:43.8

平均買進價格:47.6

買進部位比重:22%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微升,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4/07/21

平均賣出價格:48.26

平均報酬率:0.2%

賣出原因:資金調控;營收成長趨緩。

 

-----

 

心得:

當初看到這家的營收和獲利指標圖,我真的覺得幾乎妥當了,雙箭頭趨勢都非常明顯,勝率應該很高。財務面如此,那產業面呢?老實講,我幾乎看不懂,當然我知道公司產品之類的,但我說的看不懂是指市場的趨勢。例如分析過的可成、力旺和精元我都可以看出市場往好的方向走,可成因為競爭力強,並且產品處於對的潮流上;力旺雖然做的東西較不具體、市場也無法一眼看出,但主要廠商一列出來-台積電、聯電、聯發科、高通就嚇死人了,代表產品很受歡迎,而這些大廠商就是力旺的市場,足夠胃納力旺成長持續不短時間;精元產品很具體、下游產業處於復甦中,主要產商-蘋果、HP和聯想也都是大玩家。那普萊德呢?主要廠商不明、產品市場趨勢不明,我對普萊德的產業面了解幾乎一片空白。

 

那為什麼還投資呢?因為我的順勢操作對產業面並沒有太注重,我的理論是:"當一個學生考試成績有越來越好的跡象時,我就賭他持續變好,而他怎麼讀書的我不太在意。",所以產業面能了解的話當然最好,沒有產業面資訊但成績的趨勢令人很滿意我也會下注。不過呢,投資是一個機率遊戲,每一種策略都有輸的可能性,我想普萊德應該就是在我順勢操作策略中合理的不成功案例。

 

持有快半年報酬率0.2%,換算成整年約為0.4%,很好,連定存都輸了.....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普萊德(6263,~2014年1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