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年有將近一百萬人死於藥物治療的副作用和醫療誤失,但對大多數人來說,要拋棄從科學家、醫生、藥劑師、政府和製藥商而來、信心滿滿地承諾讓他們快速緩解病症的某種治療假象,是非常困難的。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要相信自己,相信你身體內在的智慧,相信自然,用這些信念來治療你自己。要治療癌症,你必須再次變成完整的你,包括你的身體、心理、情緒和精神。 

 

癌症不是病

 

癌症的真相

@ 一個你可能會認為「無知」的小知識,事實上可能是件危險的事。幾乎所有人,至少在工業社會裡,均了解引用來自汙穢池塘的水或污染的湖水,會引發威脅生命的疾病。但很少人了解到怨恨、憤怒、恐懼、缺乏日曬、睡眠不足,或攝食垃圾食物、化學添加物及人工甘味劑,其危險性並不亞於飲用受汙染的水。這些生活習慣導致一個人死亡的時間,只會比微小的變形蟲所花的時間長一點。

@ 當身體吸收了有害藥物(所有的藥物都有毒,且因此傷害細胞),或出現諸如持續的負面思考、感覺、情緒、行為等壓力,以及缺乏營養素、睡眠不足、缺乏日曬、脫水,或毒物等,均會改變所有60至100兆個細胞的行為,當細胞的平衡受到威脅,而細胞必須採取更極端的手段以防禦或保護它自己時,癌症就會發生。最脆弱的細胞會最先被影響。由一個正常細胞的基因突變或癌細胞,僅僅是為了預防細胞因為根據原始基因藍圖來運作,而造成對身體的威脅,所產生的正常生存反應。

@ 我們愈用醫藥介入來「預防」或抑制感染,我們的肝臟、腎臟,還有免疫、淋巴和消化系統的功效就愈低,導致身體的細胞組織無法免除有害、有毒的廢棄物。

至今,不只是感染和自由基像清潔工或拾荒者一樣,會清除堵塞的廢棄物和受損的衰敗細胞,疼痛也扮演了治療助手的角色。疼痛僅是一個訊號,代表身體忙於治療反應上,包括修補受損的組織和淨化自己。然而,藉由用藥物來壓抑疼痛,你會使身體內部的溝通及治療機制短路,迫使它緊抓住自己的廢棄物,最終窒息在裡面。癌症是一個處裡這類惱人、反常情況時,所產生的自然效果。

 

癌症治療的騙局

@ 一項由澳洲北雪梨癌症中心放射腫瘤科所做的調查,研究在22個主要的成人惡性腫瘤中,化療後5年存活率的效果,出現了令人吃驚的結果:所有包括醫藥和輔助的細胞毒性化療,對成年人的五年存活率,在澳洲估計是2.3%,在美國是2.1%。

@ 化療對癌症僅有2.3%的貢獻,不能交代為何要付出龐大的花費,以及要廣大痛苦病患承受因治療造成的激烈且具毒性的副作用。用這微弱的2.3%的成功率,將化療當成是一個治療方式來推銷,是最大的詐欺行為之一。化學療法每年平均為醫療業者賺進30至100萬美元,且截至目前為止,推廣這個偽醫學已賺進1兆美元。根據美國商業部的統計,醫生用化療、放療、X光、外科手術、住院、看診和麻醉,每年可從每位病人那裡獲得37萬5千美元。這對任何醫生來說,都是非常誘惑人的。然而,一個病人被治癒是一個金礦的損失。醫療機構想盡各種辦法來維持這個騙局,是不令人驚訝的。

@ 將1997年與1970年相比,死亡率不但沒有降低,反而還高了6%,實在無法說現代的癌症療法是科學化的、有效率的,或說它值得這麼痛苦、這麼努力以及這麼大的支出。這個趨勢持續到今日。以最少93%的失敗率來看,現代的癌症療法一點也不能被認為是種治療,反而更像是對社會健康的威脅。

@ 我們已創造了一個無止境的惡性循環。我們治療疾病,卻造成其他疾病,接著需要更多的治療。這個永遠不斷產生疾病的系統,很大部分是因為承諾快速緩解症狀的「醫療奇蹟」,但卻付出更長期的苦難和病痛,且甚至有可能造成死亡。

雖然每年有將近一百萬人死於藥物治療的副作用和醫療誤失,但對大多數人來說,要拋棄從科學家、醫生、藥劑師、政府和製藥商而來、信心滿滿地承諾讓他們快速緩解病症的某種治療假象,是非常困難的。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要相信自己,相信你身體內在的智慧,相信自然,用這些信念來治療你自己。要治療癌症,你必須再次變成完整的你,包括你的身體、心理、情緒和精神。

 

外在的治療

@ 健康飲食、草藥、按摩、藝術治療 、音樂、舞蹈、瑜珈、運動、曬太陽、催眠、生物回饋。

 

物質並不存在-實相非相

@ 根據量子物理學的法則,在任何科學實驗中,發現者(研究者)會以一個非常根本的層次影響並改變觀察物體(觀察者-觀察關係)。施行在你身上的治療根本原則也是一樣。畢竟,你的身體是由原子組成的分子所構成,而這些原子是由次原子的粒子所組成。換言之,是由能量和資訊所組成的。在我們所認為的實體萬物中,甚至沒有一絲物質存在。縱使有事物會像石頭一樣真實且具體地出現,也沒有任何事物是牢不可破的;是你的觀感讓它這樣出現。

你的想法只是一種能量和資訊的形式,會影響其他形式的能量與資訊,包括你的身體細胞。舉例來說,如果你對於某件發生在你的身上的事感到傷心,你的姿勢會改變,眼睛也會失去光彩。眼細胞,如同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胞,會對你的想法做出反應,就像士兵會遵守他長官的命令一樣。結論就是,如果你夠強烈地相信你有癌症,或你害怕它,你就會面臨證實它存在你的身體內的顯著危機。

@ 你的意識、靈魂或精神,是在你體內運行的能量和資訊的來源。你身體裡的表現,以及你做什麼、吃什麼、喝什麼、如何感覺、怎麼想,決定了你的基因是否能好好控制並維持你的「身體存在」。如果你(意識的存在)不再在你體內表現,能量和資訊就會離開每個細胞,我們知道這是身體的死亡。你不再存在,且你的眼神會變得空洞。從一個表面的觀點來看,你可以下結論說:死亡讓身體變成一堆無用的微粒。當然,如果你用較寬廣的觀點來看待死亡,你會視它為新生命的開始;所有先前組成這些細胞的原子只是重新定位,再次拼裝成新的形式,例如空氣、水、土、植物、水果、動物或其他人。因此,生命的終點不是死亡,而只是改變形式。此外,你的意識仍然不會受所有這些事情的影響,因為它不是實體的(即使住在一個實體身體裡),而且無法被破壞。

@ 與癌症病患對談時,我通常會提到死亡的話題,那是他們最終會面對的事。我告訴他們,他們並不會真正死去;沒有人會。身體的死亡對那些留下來的人來說,是一個實際的、真正的經歷。對那些身體死亡的人來說,這卻不是事實。一條蛻掉舊皮的蛇,並不擔心牠身體某部分已死亡且掉落。只要我們對「我」的認知存在(它是一直存在的),身體的死亡就無法毀掉我們。事實上,死亡是一種「非經驗」,因此,對那些仰賴他們實體的認知,已決定他們要相信什麼的人,就形成了一個「真實的假象」。當一個我們所愛的人突然間因身體的死亡而離開我們的生命,我們很自然地會為他/她感到悲傷,我們會覺得傷心,或內心空虛。雖然這些悲傷和傷心的情緒是真實的,但造成這些情緒的理由卻不是。一個人的消失只跟旁觀者有關,但其實卻沒有任何事發生在「消失」的那個人身上,他仍然是他一直是的那個人,只是不再一個實質的身體裡。

 

真正的自我療癒-境隨心轉

@ 所有發生在生命的負面事件,事實上是生命中使內在變得更完整且完全,並向前進的獨特機會。當我們需要給自己更多的愛、時間和讚賞,卻無法實現這些必要的需求時,生命中的某人或某事會把我們推向那個目標。感到被別人拒絕,或讓人失望或生氣,突顯了我們未對這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負面事件負責。為了一個不幸的情境去責備自己或他人,造就了身為一個受害者的感受,且容易因而致病。進而,若我們不能了解伴隨疾病而來的訊息,我們可能甚至必須面對死亡,以體驗生命或生活。

@ 當談起並釋放了長久以來對生死的恐懼,癌症就能擁有極大的潛力,在一個人的生命中創造更深層的意義及目的。它能夠將對生命的悲觀看法轉變成樂觀的,讓面對癌症的人去接受它背後的正面原因,以及接受所有其他發生在生命中的事。這種內在的轉變,不再讓人認為自己是個在腫瘤科醫師和外科醫師的悲憫下,毫無希望的受害者。治癒癌症或其他類似威脅生命的疾病,是一個人在生命中所能達到最強大、最有意義的目標之一。

@ 你就是你的環境的創造者。當你每天早晨起床時,你能決定是要花一整天重新數一遍你身體裡不再好好運作的部分所造成的問題,還是去感謝運作正常的部分。你生命中的每個問題,都適用於上述的說法。是選擇為一株枯萎植物的根部澆水,還是為它掉落的葉子感到傷悲,掌控權都在你手上。

你可以為之前從未想過的「自我療癒」做很多事。向你的身體展現你並不怕它。把你的雙手放在你不舒服的器官或腺體上,感謝癌細胞為你做了珍貴的事。感謝所有安排善良的細胞讓你存活,儘管毒物和阻塞妨礙了它們的工作。用你內在的生命力去鼓舞、感謝並接受它們,讓它們回到你的意識中及眼前。你細胞的DNA可以聽到你說話,就像你可以聽到別人跟你說話一樣,這是俄國DNA研究證實的。身體主要靠震動來運作。表達對身體細胞的感激,且為了生命呈現的挑戰和祝福,會像你所有產出的最有力的震動一樣行動。「謝謝你」的能量,事實上可將你和你已分離的部分重新連結,這讓感恩成為治療癌症的重要秘訣及先決條件。

 

-----

 

心得:

過往個人涉獵的書籍主要以財經和心靈為主,分享醫學方面的書這倒是第一次,不過各位讀者看到上面的重點整理,腦中應該會充滿問號,一開始還滿正常的,但越看到後面越覺離奇-

 

量子物理? 

物質不存在?

死亡只是假象? 

 

這是哪門子的醫學書??是的,我看到中間也一度懷疑而看了一下封面.....話說回來,會找到本書事實上也是很巧妙的因緣。主要是因為之前認識一位網友,他的頸椎被檢測到有腫瘤,聽到這個消息,我腦中突然閃過了之前看過的一篇癌症相關的文章,想說應該對他會有幫助,網路搜尋後間接找到了這本書。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得是一本醫學書,後來發現它不只是一本醫學書。

 

可惜的是,書中的真知灼見最後並沒有傳到那位朋友心中,我猜應該是他認為這些道理太"不科學"了,而說到"不科學"讓我想起了另一段故事。最近常和一位朋友聊天,看完這本書之後也很開心的和他分享,不過當我陳述完書中量子物理的"物質不真實存在"理論之後,他聽完下了一個很有趣的結論-"我還是比較相信科學"。回想起來,這可能也是我的不對,因為我之前不經意和他聊到我在學習佛法的事情,而對她來說佛法就是宗教,宗教就是不科學。這也是後來我喜歡會用「尋找真理」來取代「學習佛法」,因為後者一說出口很容易就被別人貼上"不科學"的標籤,而這個標籤一貼上去就很難再撕下來,我要講述的真理自然就被擋在門外。

 

就如電影"美麗的境界"中一段很有意思的對話-

 

奈許:「它最大的問題就是,到現在為止仍找不出解決的方法,而我的專長就是解決問題。」

醫生:「但這次不同,你無法發明出一種公式能改變你對世界的認知。」

奈許:「我只要運用我的智力.....

醫生:「沒有定理,也沒有證明,你無法用智力去解決。」

奈許:「為什麼?為什麼不行??」

醫生:「因為你的頭腦就是問題的發源地。」

 

因此我大概導出了一個結論-表面上我們覺得不科學,但實際上是我們的大腦無法理解,不是真的不科學,如果還要再更進一步的話-實際上並沒有所謂科學與不科學。換句話說,科學也只是一個假性定義,而本書真正做到了打破這個假性定義,除了講出不為人知的醫學真相,它所著墨的深度完全不下於一般的心靈書籍,從生存講到死亡,從身體健康講到心靈能量,最後再把全部的理論融會貫通,有如醍醐灌頂。各位讀者如果覺得上面的重點看了很有感觸,那我相信本書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至於它的論點科不科學?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們真正應該問的是-它的論點對於身心健康有沒有幫助?

 

答案絕對肯定是的。

 

一開始我以為我看得不只是一本醫學書,後來發現是這本書讓我用全新的角度來看待"醫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