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價格通常會往阻力最小的一個方向移動。

 

期貨交易策略  

 

成功者為何少數

@ 成功的投機者最重要的特質是嚴守個人紀律、依賴自己、腳踏實地、實事求是,可是這些「美德」是最難傳授的。而且,就算學會了,實地應用上還是十分困難。

 

順勢操作

@ 能夠持續不斷賺大錢的操作者,是那些建立較長期倉位的人。他們往往是順著大趨勢操作。

@ 如果你能夠避開「大洗盤」的驚濤駭浪,就能把那麼龐大的利潤抱回家。

@ 長期月線圖配合週線圖使用時,可以提供技術操作者最清楚和最有利的視野,使順勢的倉位操作更能得心應手。

@ 商品價格通常會往阻力最小的一個方向移動。

@ 「市場只有一邊,不是多頭的一邊或空頭的一邊,而是正確的一邊。」-李佛摩

@ 市場確實有一半左右的時間在下跌,而且「滑得比飛得還快」,有經驗和成功的操作者知道,下跌走勢的市場要比上漲的市場,賺錢更穩而且快。

@ 價格創造消息,而不是消息影響價格。

@ 你必須把注意力放在兩個領域-

*一套技術方法,它已經證明是個合用的長期操作系統。

*完好的操作策略,而且你能嚴守紀律,適當地運用這套策略。

 

看錯趨勢時絕不戀戰

@ 你建立倉位的時候,可能是順著大勢所趨,等到建好,才發現趨勢已經反轉,這種情性可說屢見不鮮。碰到這種情形,最好的做法是儘快平倉退場,把虧損降到最低。

@ 看好自己的損失,利潤會自己照顧自己。

 

-----

 

心得:

最近因為想操作一項商品而開始研究期貨,買了幾本書,大概翻一下幾乎都是技術面的講解,而且,又是萬法同宗,期貨的道理基本上和股票是相通的。以此書來說,作者把操作重點放在大趨勢和個人紀律上,因為我個人的策略也是順勢操作,所以看了心有戚戚焉。其中最震撼我的一句話是-

 

價格創造消息,而不是消息影響價格。

 

這也是為什麼股價大漲的股票會特別多新聞,並不一定是內部人士故意操縱,更多是人性習慣幫任何事物都找理由的關係。所以下次看到某某利多或某某利空的時候,不要完全相信,但也不要視而不見,該思考的是這個消息是否已經被消化在股價中、是否還會產生後續的漣漪、而別人會怎麼思考這個消息呢。是的,重要的不是我自己有什麼看法,而是別人會怎麼想,更進一步的是,也如果你能做到的話-

 

別人會覺得其他人怎麼想。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