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0/12/02

初次上市(櫃)日期:91/01/10

主要業務:陶瓷基板87.21%、太陽能光電11.97%、其他0.83% (2013年)

 

A﹒相關報導:

九豪Q1營收年增16%,單季將可持穩獲利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上游基板廠商九豪(6127),去(2014)年起受惠於被動元件晶片電阻需求轉佳,且基板價格平穩,致去年由虧轉盈,全年EPS 0.05元,而今年第1季在市況仍佳下,九豪單季營收達2.8億元,年增16%,並為15季最佳成績。九豪表示,今年第1季可望持穩獲利,與去年同期EPS -0.24元相比,今年的獲利明顯轉佳;而展望全年,九豪預期,今年公司的主要成長動能在被動元件,車用電子和LED基板則持平,全年業績可優於去年。

 

九豪為全球前三大、國內最大陶瓷基板廠商,在全球市佔率達3成,而國內市佔率則逾5成,產品比重中,晶片電阻陶瓷基板佔營收比重達65%,而車用電子基板則佔25%,而太陽能產品佔6、7%,其餘2~3%則為LED構裝基板

 

而去年九豪能夠順利由虧轉盈的主要原因,則來自晶片電阻廠的需求擴大,由於被動元件隨著網通、手機、物聯網、工業電腦、以及車用電子等領域應用更廣,拉升對被動元件的使用量,包括九豪下游客戶包括國巨(2327)、華新科(2492)、大毅(2478)、旺詮(2437)去年業績均成長,成為推升九豪營運回穩的重要動能

 

此外,九豪近幾年切入車用電子領域,已是國際大廠供應鏈,產品主要應用於車內感測元件。九豪表示,目前車用電子佔公司營收比重穩定,約在25%左右,今年對該領域的看法亦是平穩

 

去年九豪第1季和第3季繳出虧損成績單,而第2季、第4季則產品組合拉升毛利率表現,致單季能夠獲利。九豪表示,今年首季的毛利率雖不如去年第4季達到28%的高水準,但整體來看,第1季的營收規模大,有利毛利率表現,單季確定可以持續賺錢,與去年同期相比的虧損狀況應不復見。

 

而展望全年,九豪預期,今年公司整體營收應可穩定成長,而獲利則因產品報價亦穩,而過去拖累公司虧損的太陽能產業目前佔營收比重已不高,再加上車用電子的毛利率不錯,今年整體毛利率應可維持去年平均的水位,全年有機會繼續獲利

 

法人則估,九豪今年營收有機會達到2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全年營收上看11~11.5億元,達到近5年最佳,而全年EPS亦有機會優於去年的0.05元。

 

B﹒營收趨勢:

123

最新營收為資料範圍內的新高,營收成長大約維持在20%上下,而股價則是在兩根漲停板後突破一年新高。

 

C﹒獲利能力  

4

營益率由負轉正,很明顯這是一個轉機股,目前獲利指標有回到99年的高峰水準,就看後續是否能維持。 

 

D﹒現金流量:

5

由於大量折舊的關係,過去幾年九豪的營運現金流量比稅後淨利多出一截,而近幾年已經把折舊折得差不多了,這將有利於未來帳面上稅後淨利的表現。

 

E﹒籌碼狀況: 

67

1000張和400張以上大股東維持在一個區間,董監持股12%,籌碼扎實度還算可以。三大法人方面目前是外資有些動作,造成這幾天股價出現急漲。

 

-----

 

心得

這家不是選股名單中出現的公司,而是從每天營收有成長的漲停股觀測到的標的。之前出清了一個部位空出了資金,而從每月選股名單相中的第一備選公司,股價似乎尚未表態,所以剛好抽身把資金拿去冒了險。過去這樣做都是虧錢收場,不過選擇一家股價正在急切發動的公司切入,可以訓練我下籌碼的手感,所以有機會我還是會嘗試看看。

 

如果平時布局像胸有成足的軍師運籌帷幄,那這種從發動中的股票找機會切入,就像一名武將萬軍叢中取敵將首集,沒有太多思考空間,必須快狠準,你死我活一翻兩瞪眼。也許勝率會比較低,但可以玩得很盡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