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97/02/07

初次上市(櫃)日期:102/12/12

主要業務:電源管理IC100.00% (2013年)

 

A﹒相關報導:

SSD、安控收割 矽力營運季季高

2015年04月14日 04:10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三星推出自家的3D V-NAND技術大舉進軍SSD市場,不但積極推出高容量產品,也加強安全加密功能,通吃筆電及可攜式SSD市場,F-矽力(6415)也將受惠於打入三星SSD供應鏈,今年SSD電源管理IC營收年成長率上看5成,成為今年逐季成長的關鍵

 

F-矽力在3年前開始跨入SSD市場,與三星建立長期關係,不過一直到去年出貨量才開始放量,年增率出現倍增,而SSD電源管理IC占營收比重也才開始超過15%,今年除了三星訂單量成長之外,日系客戶訂單也將開始出貨,F-矽力今年SSD電源管理IC營收將逐季成長,預料全年該產品線的營收年成長率約30%至50%,占營收比重也將超過20%

 

F-矽力3月開始強勁回升、合併營收月增6成達3.6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成長率達69.53%,首季合併營收9.04億元則較前一季略為下滑。

 

F-矽力今年要收成的市場除了SSD,包括IP CAM也將因為扮演物聯網的「眼睛」功能,相關電源管理IC的年成長率也可望超過3成。整體來看,F-矽力受惠LED照明市場回溫、SSD及IP CAM收成,今年將呈現逐季成長走勢,可望突破去年32.73億元的新高水準

 

展望未來,F-矽力目前正布局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獲高通、展訊供應鏈認證,預料下半年會交出成績。至於新晶片的布局上,由於F-矽力保留現金實力,不排除透過併購方式擴大產品線。

 

個股:F-矽力(6415)接單強,法人估Q2單月營收可望突破4億元刷新紀錄

財訊新聞 2015/04/14 12:32【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3月營收意外創新高的類比晶片龍頭廠F-矽力(6415),受惠於手機用電源管理相關晶片、網通、SSD與安防監控晶片訂單需求強勁,法人圈估,其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將上看二到三成,單月營收一舉站上4億元大關,刷新單季營收新高紀錄;在業績展望絕佳的前提下,今日帶量一度攻上漲停的284元價位。

 

雖然近期半導體市場雜訊甚多,但矽力受惠於中國市場客戶訂單需求強勁,3月營收一舉衝上3.61億元,月增超過六成,累季今年首季合併營收9.04億元,表現淡季不淡。

 

展望第二季,因新切入的手機用電源管理相關晶片,基期低,且客戶需求強,第二季仍是公司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另外SSD客戶除三星外,海力士訂單也到位,也有美系客戶新單加持,而網通端有新的電源管理與保護元件新品開始放量出貨,至於去年營收成長主要動能之一的IP CAM現階段接單仍十分強勁。

 

為此,法人圈估算,矽力今年第二季營收將有季增二成到三成的實力,在第二季的單月,將有機會單月營收達4億元,刷新單月營收新高紀錄;惟矽力公司派不願對市場推測數字予以回應。

 

B﹒營收趨勢:

123

F-矽力4月營收出來為歷史新高,且營收年增率沒有低於20%過,累積營收年增率更是維持在60%附近。整體來說,F-矽力的營收成長不只強勁,也有穩定度,就好像一個長途路跑選手,卻能維持用百米的速度再跑馬拉松,在台股中是非常的罕見。唯一的隱憂就是營收成長時間已達一年半,以台股的平均極限兩年,離變成高齡人口只差一步。

 

C﹒獲利能力 

4

F-矽力不只營收成長數字漂亮, 獲利指標一樣很優秀,上次我看到類似公司是信驊,不過信驊的營收年增率少一點,獲利指標更好一點。一般來說這種獲利指標水準營收成長大概落在20%上下,若是營收成長到達60%的公司獲利指標都不會太好看,兩者要兼顧是非常難的。不過F-矽力的獲利指標還是有個缺點,那就是毛利率目前呈現小幅下滑趨勢。

 

D﹒現金流量:

5

F-矽力103年投資現金流量大幅流出,主要是把錢放到3個月以上的定存,在新會計制度IFRS中這部分要算在投資內。另外為了增加產品線,併購了一家開曼群島的公司。

 

E﹒籌碼狀況: 

67

大股東高持股,但趨勢略微下滑,還好幅度並不大;董監持股為20%。

 

-----

 

心得

F-矽力不在每個月的選股名單中,也是被我用營收成長的漲停股撈出來的,但是F-矽力的獲利內容其實很符合選股名單"盈餘成長"公司的精神-在穩定基礎下的成長。只是因為一點點的條件差,所以沒有被選股程式選到。所以F-矽力雖然不在名單中,但在我心中他是貨真價實的"盈餘成長"公司。

 

F-矽力目前本益比為27,算是滿高的,但個人習慣本益比和成長率做比較,多少成長率的公司,合理本益比就是多少。F-矽力獲利指標算穩定,所以營收成長率大約等於盈餘成長率,目前累積營收年增率維持在60%上下,跟本益比27相比下還是高於一截。以這種判斷基礎,只要F-矽力能繼續維持成長下去,股價並不算貴,另外股價反應程度也不多,可以接受。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