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營收出爐,來看看盈餘成長、營收衝刺、營收轉機公司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其中營建公司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自行忽略)

 

-----

 

前言

第一季財報陸陸續續出爐,不過為了維持資料的一致性,選股資料庫並沒有加入最新的季報,所以如果選到已經公布104.1Q的公司且獲利指標下滑,就請大家自行過濾吧。

也許是受到台灣整體進出口下滑,這一期"盈餘成長"名單相當少,即使我特地下調了選股條件,家數還是沒有很多。這是很少見的情況,值得繼續留意觀察。

 

-----

 

盈餘成長公司(重穩定性:營收成長加速、獲利指標持穩或微升、現金流量不差):

  

2015_04營收-12015_04營收-2  

 

共28家,除了已經介紹過的穩懋這期名單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有-

 

@2354鴻準

主要成長因素:行動裝置轉金屬機殼趨勢

主要缺點:營益率不穩定

@2455全新

主要成長因素:4G、物聯網產業趨勢

主要缺點:PE稍微高一點;大股東持股略低

@1708東鹼

主要成長因素:市場供給面減少

主要缺點:成長力道較弱

 

-----

 

營收衝刺公司(重爆發力:營收趨勢加速成長且幅度很大):

 

2015_04營收-32015_04營收-4  

 

共49家,除了已經介紹過的華星光這期名單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有-

 

@2221大甲

主要成長因素:管線汰換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3564其陽

主要成長因素:雲端資安趨勢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股價已漲一段

@3030德律

主要成長因素:下游設備更新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已有一段

 

-----

 

營收轉機公司(重新鮮度:營收成長剛起步):

 

2015_04營收-5  

 

共9家,這期名單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有-

 

@2916滿心

主要成長因素:新代理高價位產品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尚不明顯

 

-----

 

心得

這期名單出現了一個老面孔,那就是在"盈餘成長"中的普萊德,這個當初在持股快半年只賺了0.2%的股票,近期大展神威,一個月內漲幅約27%,也讓我相當欣慰當初沒有看走眼。除了新公布的4月,近幾個月普萊德的營收成長都不算好,但股價很爭氣的逆爭上游,只是再給我一百次機會,我還是會賣它就是了。

 

上個月說到近期最大的殘念宏捷科,這個月名單還是有它,讓人不勝唏噓。不過我想再提另外一個殘念,那就是在"營收衝刺"中的利勤,近6個股價漲幅257%,相當可怕。打開利勤的營收和獲利指標圖都還不錯,並非亂七八糟看不懂的型態,實實在在是攻擊範圍內的股票,回想當初沒買的原因主要是手上位置客滿,比較原則下也沒有明顯比原持股好上一截,所以真的就是無緣了。但假設當初我有買,以我習慣的20%持股比例,和漲幅相乘下為51%,差不多是我一年的預期報酬率,也就是當初我如果不小心挑到它,或者是要買其他家卻不小心下到利勤的單,又或者有人拿槍指著我的頭逼著我一定要買利勤的話,今年後面就可以隨便玩玩了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