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101/07/03

初次上市(櫃)日期:102/11/27

主要業務:臉部護理產品79.58%、其他16.19%、身體產品3.81%、芳香產品0.42% (2014年)

 

A﹒相關報導:

個股:F-麗豐(4137)Q2獲利靚、上半年EPS達5.18元,Q3營收、毛利率同增溫

財訊新聞 2015/08/12 09:37【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F-麗豐(4137)美容保養產品銷售穩增長,替中國克緹代工及權利金收入推波助瀾,第二季獲利較首季大增35%,每股盈餘2.98元,優於市場預期;上半年獲利年增15%,每股盈餘5.18元,同樣表現亮眼。第三季營收可望維持二成的年增表現,毛利率也將回升,雖有節目冠名行銷費用影響,獲利仍將維持高檔。

 

麗豐第二季營收9.91億元,年成長20.3%。雖然郵輪行銷活動及美白飲品促銷活動對毛利率有些影響,但毛利率仍較前一季增加約1.6個百分點至76.38%,加上相較首季在浙江電視節目冠名高行銷費用支出,本季的費用較少,帶動營業淨利大增35%,營利率由上季的25.09%提升至28.16%。稅後淨利2.36億元,年成長35%,每股盈餘2.98元。

 

上半年營收18.16億元,毛利率75.63%,營業淨利4.86億元,年增15%,營益率為26.77%。稅後淨利4.12億元,年增率14.84%,每股盈餘5.18元。

 

麗豐授權克緹的兩項產品及為克緹的美容保養品半成品代工,可說是今年營運的最大驚喜,兩項護膚品商標3DR及「貝卡布」上半年認列的授權收入約1.08億元,營收占比達6%,此幾乎是百分百的毛利率,而代工的貢獻也持續增長,上半年占比達8%,兩者合計已達14%。

 

展望下半年,美容院線及電商、飲品等銷售維持一成以上表現,而中國克緹的授權及代工的業績貢獻也可望持續增溫,營收可望維持二成的年增表現,毛利率有機會回到80%以上,但須認列冠名贊助湖北衛視的節目「如果愛」的行銷費用,法人預估,獲利將維持第二季的高檔表現。

 

F-麗豐 全年營收可望增3成

2015年08月13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F-麗豐(4137)美容保養產品銷售穩增長,加上替中國克緹代工及權利金收入,上半年EPS以5.18元寫下佳績。董事長陳碧華表示,下半年隨著020新美力全面上線和中國克緹成長力道,今年營收成長將高於往年。

 

法人認為,在實體、電商通路、代工和授權金收入火力全開中,麗豐今年營收成長可望達3成,並有大賺一個股本實力。

 

營運表現亮麗的麗豐,第二季雖有郵輪行銷及美白飲品促銷活動影響,但毛利率仍較前一季增加約1.6個百分點至76.38%,而加上浙江電視節目冠名高行銷費用本季支出也較首季減少下,帶動營業淨利大增35%,營利率由上季的25.09%提升至28.16%。稅後淨利2.36億元,年成長35%,每股盈餘2.98元。

 

該公司累計上半年營收18.16億元,毛利率75.63%,營業淨利4.86億元,年增15%,營益率為26.77%。稅後淨利4.12億元,年增率14.84%,每股盈餘5.18元。

 

董事長陳碧華表示,今年營運成長力道除了克麗緹娜實體店面的美膚保養品外,來自於中國克緹和已於7月正式上線的電商新平台新美力也持續發酵,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陳碧華說,直銷的發展是幾何成長,中國克緹在2009年拿到上海執照,此為第一張執照,目前已拿到27個省的執照,取得執照數在中國排名前三。目前麗豐授權克緹的兩項護膚品商標3DR及「貝卡布」,不僅有代工收入也有授權金的挹注

 

就統計,麗豐上半年認列的授權收入約1.08億元,營收占比達6%,加上代工貢獻,兩者合計已達營收14%。

 

法人表示,麗豐目前仍持續展店,今年初估展店家數約300家,預期今年美容院線及電商、飲品等銷售維持一成以上表現,而中國克緹的授權及代工的業績貢獻將大舉增溫中,將帶動其毛利率有機會回到80%以上,整體來看,今年營運將是逐季走揚,年度獲利有機會創下上市以來新高

 

麗豐昨日股價逆勢上漲,以252.5元作收,上漲6元。(工商時報)

 

B﹒營收趨勢:

1

2

3

F-麗豐的營收在近5個月有加速成長的跡象, 股價也跟著同步反應。雖然看圖感覺股價已經漲滿多的,但以營收成長趨勢的新鮮度來說,這樣的漲幅個人還可以接受。F-麗豐目前PE為24,並不算低,而目前累積營收年增率為34%,所以只要後續營收沒有趨緩,這個價位還算可以接受。不過F-麗豐的營收並不是非常穩定,這對後續趨勢判斷的難度會增加一些。

 

 C﹒獲利能力

4

本來F-麗豐最大的缺點是毛利率和營益率有下滑的趨勢,不過在104.2Q公布後這兩者都回升,讓這點疑慮降低不少。

 

D﹒現金流量:

5

104.2Q的應收帳款增加不少,造成短期的現金阻滯,不過這在營運成長公司身上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後續現金有正常回收就不是大問題。 

 

E﹒籌碼狀況:

67

籌碼相當扎實,但8月大股東突然大幅度的下滑,是短期震盪還是長期趨勢有待後續的觀察。董監持股35.3%,不錯。

 

-----

 

心得

很神奇的,F-麗豐在這波大盤下殺的過程非但沒有跟著下跌,反而逆勢上漲,以經驗來說通常抗跌的股票在大盤翻多時上漲的機率可能更高。但也有可能股價只是暫時撐住,後面就開始補跌,這時也要視情況調整投資策略。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