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2/10/05

初次上市(櫃)日期:94/01/2
主要業務:電源供應器-PC PO76.39%、充電器及外接電源20.29%、電源供應器2.31%、其他成品1.01% (2014年)
股本:22.75(億)

A﹒相關報導:
僑威Q3獲利創高Q4不淡 全年獲利預估料上修
MoneyDJ新聞 2015-11-18 12:22:5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僑威(3078)在安控新案開出、DT略為回溫和匯兌收益帶動下,第三季獲利衝上單季新高,前三季獲利年增轉正,EPS 1.59元優於預期,法人預期,僑威全年獲利預估也將隨之上修,可望達到約2元水準。

僑威成立於1993年,為CLONE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近年僑威積極布局安控電源市場有成,主要產品包括監視攝影機的機房和監視器電源等等,前三季PC電源約佔營收七成,安控電源約佔營收三成

僑威布局安控有成,目前已是大陸安控電源的主要廠商之一,客戶包括大陸安控雙雄的海康、大華,而今年下半年在安控方面,客戶開出較多新案,加上DT在表現低迷的上半年後,第三季旺季也略為回溫,加上台幣貶值帶來的匯兌收益,帶動第三季獲利衝上新高

僑威第三季營收15.68億元,季增39.1%,加上產品走向更多高瓦數電源,以及工廠自動化的效益,毛利率提升至20.09%,單季獲利創下1.89億元的新高,EPS 0.8元,賺贏上半年;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3.62億元,年增率由上半年的負數轉為正成長8%,EPS為1.59元。

僑威指出,今年上半年DT表現低迷,客戶都在消化庫存,不過,在上半年的消化庫存後,下半年因客戶推出新品,DT出貨略見回溫,安控也有新案開出,帶動10月營收再創新高,預期第四季淡季不淡,本業持續穩健。

此外,僑威也持續布局無線充電,僑威去年已開發出具有「一對多」及「移動式」功能的堆疊式無線充電產品,開發出將無線產品嵌入餐桌、辦公桌等家具的產品,目前已在大陸小量出貨至餐廳、咖啡店,且正在洽談大陸家具商以及歐美通路商的貼牌訂單,並可望在明年進一步貢獻業績

法人認為,僑威第三季表現優於預期,全年獲利可望上修到約2元的水準,並有機會超越去年而再創新高。

《電子零件》Q4接單不弱,僑威估H2優於H1
2015年12月02日 15:0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僑威(3078)第3季每股盈餘為0.83元,超越上半年獲利,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1.59元,儘管第4季為淡季,但公司第4季接單不弱,預估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在買盤力挺下,僑威逆勢以漲停板作收。

僑威第3季合併營收為15.68億元,營業毛利為3.15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0.09%,稅前盈餘為2.43億元,稅後盈餘為1.89億元,每股盈餘為0.83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38.41億元,營業毛利為7.78億元,毛利率為20.26%,較去年同期增加1.32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4.54億元,稅後盈餘為3.62億元,每股盈餘為1.59元。

僑威10月合併營收為6.51億元,較去年同月成長23.64%;累計1到10月合併營收為44.93億元,僑威表示,第4季接單不弱,預估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近兩年大陸積極推薦智慧城市,隨著網路基礎建設逐漸完備,各大省分城市亦開始啟動安全監控設備採購,僑威目前已成為大陸最主要的安全監控廠的電源供應器供應商,並透過大陸客戶,陸續在江蘇、浙江等地區出貨,由於安全監控在大陸仍在起步階段,在十三五計畫推動下,可望成為推升僑威未來的業績主要動能

B﹒營收趨勢:
1.jpg2.jpg3.jpg
僑威屬於我選股中的"營收轉機"類型,明顯的營收成長只有近三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甚至尚未翻正,相當新鮮。而缺點則是營收較不規律,趨勢平滑性不算很好。另外營收年增率的圖形是個人最喜歡的型態,連續的正數接連續的負數,再接連續的正數。股價月線近期也跟著營收往上攀升,幅度在個人可接受範圍,最新3個月平均營收年增率為17%,但PE只有9.8,所以以目前趨勢來看股價算便宜。


C﹒獲利能力:

4.jpg

僑威104.2Q的毛利率估計受到營收影響下滑,好在104.3Q立即修正恢復正常水準,也比去年同期表現好。


D﹒現金流量:

5.jpg 

僑威固定資產僅佔總資產25.4%,大部分皆為流動資產,這讓僑威不用花大筆資金維持資本支出,只要做好進出料控管,現金流量周轉無虞。


E﹒籌碼狀況: 

6.jpg7.jpg

大股東持股近5個月維持一個區間中,比率也算不差。董監持股20.3%。


-----


心得:

這也是一個盤整後漲停入場的買法,通常月初時我會等營收全部公布再用比較原則汰弱留強,但如果看好的標的先行發動,我就會提前上車。但受限目前於持股尚未達嚴格出清條件,資金捉襟見軸(個人喜好大部分時間維持100%的持股),再思考調兵遣將的各種可能性之後,決定將獲利不少且技術指標有背離跡象的碩天轉出一半到僑威,雖然持股又變成我不舒服的數量,但取捨之下這可能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