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4/08/13

初始買進價格:237.5

平均買進價格:263.1

買進部位比重:18.4%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穩定,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5/12/08

平均賣出價格:375.7

平均報酬率:60.2%(含現金、股票股利)

賣出原因: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最新營收年增率為個位數;營收年增率連續2個月下滑。


-----


心得:

這檔在操作上有兩點和過去些微不同,第一點是信驊在104年3~6月營收其實不好,按照過去的操作原則應該賣出轉換,但我忍住了4個月留校觀察。原因在於104.1Q的財報出來,信驊毛利率是往上攀的,以供需來說公司的產品應該是越賣越好毛利率才會上升,且產業趨勢和大客戶都是黃金組合,在在都和業績不好導致營收下滑的事實不符,所以我下了一個大膽的判斷-信驊營收成長趨緩也許不是因為東西賣不出去,而是新舊產品交接的過渡期。也好在這段期間信驊股價不跌反漲,讓我得以安心,耐心等到終於恢復成長的7月營收。不同的第二點是過去股票賣出我都是一口氣出清,但信驊我倒是分批賣了一個多月才清光,從這邊可看出我對信驊多了些依戀,如果不是比較原則說不定我還會繼續持有。


這家股票持有了將近1年4個月,打破了個人持有的最長紀錄,雖然報酬率看起來不錯,但加上時間成本因素後也不算頂尖。除了持有時間長之外,這家對我來說有額外特別的意義,因為在7、8月的那波系統性風險,孤單身處最冰冷的股市寒冬中的我,這段時間除了信驊以外其他家的報酬率都是負數。在我最艱困徬徨掙扎、受周遭眾人質疑的時候,信驊獨自撐住了我整體的報酬率,在當時我的眼中信驊簡直就是長板橋的張飛,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卑微的我只能在心中不斷詠唱豁達人生股票口訣:你主宰,我崇拜,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不是比較原則說不定我還會繼續持有到天荒地老,到海枯石爛,到張飛喝醉頭驢被砍下的那一刻。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信驊(5274,~2014年8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