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5/07/17

初始買進價格:72.5

平均買進價格:70.2

買進部位比重:20%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微升、股價走勢有打底,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5/12/17

平均賣出價格:109.7

平均報酬率:54%

賣出原因:MACD柱狀圖背離;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3078僑威、2464盟立)。

 

-----

 

心得:

5個月獲利超過50%,看起來是很豐盛的報酬,但其實這又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以基本面來說碩天趨勢依然維持,營收成長趨勢也不過老,純粹依靠技術指標和比較原則賣出。其中技術指標又是較不熟悉的工具,在MACD柱狀圖背離訊號出來的第一時間我沒賣出,依然還想等待盤整完上攻的可能性,直到跑出下一個標的出來必須跳過去才轉換。本來只想賣一半,因為全部換過去會造成新標的比重過大,也剛好留一半讓我可以再期待看看,比較沒那麼不捨,但好死不死不小心又找了一個標的出來,只好連另一半也出清轉換.....目前來說我還沒出清後又買回來的,但我並沒有排斥這樣做,以碩天的成長新鮮度也許有機會可以再續前緣。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碩天(3617,~2015年6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