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59/07/29
初次上市(櫃)日期:90/09/17
主要業務:積層電容器56.92%、晶片電阻27.64%、其他8.11%、射頻元件5.13%、介電瓷粉2.20% (2014年)
股本:56(億)

A﹒相關報導:
華新科 前3季EPS 1.56元
2015年10月28日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公布財報,前3季淨利歸屬於母公司達8.72億元,以減資後股本56億元計算,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56元,上季獲利再創轉虧為盈以來新高紀錄。

隨著第3季營收大幅成長至40億元以上,以及稼動率維持高檔,華新科上季獲利繳出漂亮財報,根據該公司公布的實際數,前3季營收達118.81億元,淨利歸屬於母公司達8.72億元,以華新科現金減資後股本56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達1.56元;其中第3季獲利達4.22億元,相當於每股稅後純益達0.75元,獲利季增率高達36%,也較去年同期獲利3.03億元勁揚39%。

華新科為首家公布財報的被動元件廠,繳出亮麗成績單;華新科股價減資重新掛牌之後,屢創新高紀錄,昨日盤中一度觸及19.25元,為減資掛牌以來新高水準,外資持股部位一路回補,昨日再買超1,302張。

包含國巨(2327)、奇力新(2456)、旺詮(2437)等公司上半年獲利數字均貼近年初預估值,今年每股盈餘預估值約在4~5.8元左右。

被動元件產業隨著行動裝置更為輕薄短小,0201尺寸躍居主流地位,不但與大陸廠商拉開差距,也與日系廠商縮短距離。

《業績-電子零件》華新科Q3獲利創高,Q4入淡季
2015年10月28日 11:06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華新科(2492)公布第3季及前3季財報,第3季稅後盈餘為4.22億元,直逼上半年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以現金減資前股本計算,前3季每股盈餘為1.28元,由於10月逢十一長假,華新科預估,10月合併營收將較9月下滑,第4季因進入傳統淡季,業績亦將較第3季下滑。

華新科為國內第2大MLCC元件廠,100年起受到產業殺價競爭等因素影響,營運陷入谷底,這兩年公司全力改善產線,並整頓多餘的股票及土地資產等,嚴格控制資本支出,調整產品結構,不再衝量、求大,以提升產品品值為優先;在產品部分,公司開發天線、濾波器、RF射頻模組等高壓、高容值產品,在高毛利產品比重提升下,公司業績出現轉機

受惠於傳統旺季來臨,華新科第3季合併營收為42.95億元,較第2季成長10.87%,營業毛利為8.49億元,季增31.62%,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9.77%,較第2季增加3.1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3.71億元,稅後盈餘為4.22億元,直逼上半年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合併營業收入為118億8101萬7000元,營業毛利為20億9061萬5000元,營業淨利為7億2184萬8000元,稅後盈餘為8億7158萬3000元,每股盈餘1.28元。

展望第4季,華新科表示,由於10月逢十一長假,10月合併營收將較9月下滑,第4季因進入傳統淡季,業績亦將較第3季下滑。

華新科因營運出現轉機,近日獲得外資大舉買超力挺,股價亦連番大漲,不過在股價漲多後,今天遭逢獲利了結賣壓,走勢疲弱。


B﹒營收趨勢:

1.jpg2.jpg3.jpg

由三張營收圖表綜合來看,華新科的營收雖然有成長,但成長率並不優秀,最新營收年增率13%、累積營收年增率10%,兩個數據都不算突出。照理說這樣的營收成長無法帶動股價有太大表現,但7月後華新科的股價卻一路飆漲,這是什麼緣故呢? 


C﹒獲利能力:

4.jpg

原來帶動華新科盈餘成長的,除了營收之外還有獲利指標,104.3Q的毛利率甚至已經比過去7年都還要高,前面新聞提到的公司轉型在數字上獲得了驗證。以過去的經驗營收成長有可能會帶動毛利率上升,但反過來,毛利率上升也是有可能帶動營收成長,讓我們期待看看。


D﹒現金流量:

5.jpg

99~103年中只有101年的自由現金流量為正,現金週轉相當吃緊。不過華新科近8年卻沒有現金增資,公司債也只有99年發了一筆,幾乎都和銀行借款來周轉,股本沒有大幅膨脹,這對小股東來說是很好的利多。近3季自由現金流量也有好轉跡象,甚至在9月實施了庫藏股減資,相當不易。


E﹒籌碼狀況:

6.jpg7.jpg

撇除10月份因為減資造成的資料誤差,8~12月大股東持股一路增加,其中很大的籌碼是外資的買超,而投信在近期也有入場跡象 。董監持股24.4%,還不錯。


-----

心得:
華新科本益比目前為13,對比營收成長率倒是差不多,不貴也不便宜,主要的缺點還是股價漲幅已有一段。本來以我的選股系統,華新科是不會列入考慮的,因為它的盈餘成長屬於些微的營收成長配上獲利指標的上升,雖然這樣成功的例子也沒不是沒有,例如之前的台光電,但比起大幅度的營收年增率帶動盈餘成長,這樣的趨勢是否能持續維持較難判斷,也是我過去不考慮的原因。但在看了《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1億》這本書之後,個人對於書中介紹的追籌碼策略相當有興趣,所以用選股程式把營收成長、法人大幅買超的股票選了出來,眾多標的中看到了華新科,當作一個新的嘗試。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