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5/08/11
初始買進價格:256.5
平均買進價格:234.3
買進部位比重:14%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股價多頭走勢,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6/01/11
平均賣出價格:348.5
平均報酬率:48%
賣出原因:週MACD線死亡交叉、日MACD線由多轉空;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8042)。

-----

心得:

持有5個月報酬率近50%,還不錯,唯一的缺點是買進比重略低。這家要切入的時候已經漲了一段,下籌碼方式選擇分批,104/8/11買了第1筆後股價迅速下跌,等它落底後彈起來的8/31進了第2筆,9/31再進最後一筆,是比較少數分批進場的案例。週MACD線在105/1/11還沒有明顯死亡交叉,只有日MACD線掉到0軸下,賣出主要靠比較原則轉換,不過1/12大跌後週MACD死亡交叉就成形了,週MACD柱狀圖也由多轉空,只能說我運氣很好。不過盈餘趨勢還在,也許等大盤穩定之後會再往上漲也不一定。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F-麗豐(4137,~2015年7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