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77/10/12
初次上市(櫃)日期:91/03/01
主要業務:掌上型工業電腦60.03%、自動辨識掃描器27.84%、其他11.99%、固定式終端機0.14% (2014年)

股本:6.85(億)

 

A﹒相關報導:

欣技RS30訂單 排到明年2月

2015年12月15日 04:10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手持式品牌廠欣技(6160),今年5月推出首款Android作業系統新品RS30大獲好評,始於第3季擴大貢獻至第4季,出貨台數已有千台規模,成長飛速,顯示市場對開放性架構作業系統熱切需求,欣技也看好該新品新一波訂單需求動能直達明年2月過年前,帶領營收走俏。

 

欣技耕耘法國客戶專案CP60,近期產生交貨需求,推升公司10、11月營收連月強成長,合計兩個月營收2.46億元,與第3季營收2.6億元僅有千萬元之差,由於該歐洲客戶要趕在聖誕節前把貨出完,同樣構成欣技12月營收有不淡成績。

 

欣技看好開放式作業系統包括微軟、Android系統成長性,推出包括9700、CP60等Win系列高端產品,也是維持公司獲利金牛,此次新推出的RS30,好比強固型行動裝置,並有三大版本用途,推出不到一年透過各國系統整合商,至今年底出貨約達3000台,估計農曆年前可再獲追加出貨1000~2000台,讓今年底至明年第1季成長明朗化

 

然而,欣技自有產品作業系統雖立足於利基型客戶,成長未如開放式系統快速,造成公司今年來逐季毛利率有較大變化,從第1季的48.23%高毛利率,接連第2、3季各為39.91%、38.87%,使得前3季獲利並不理想EPS-0.1元。

 

進入第4季,欣技表示,受到客戶專案積極出貨激勵,獲利結構將有較第2、3季虧損改善,也將是全年獲利拚正成長關鍵。

 

展望明年,歷經今年市場的低迷影響,欣技推出新品奏效,估計將帶旺明年第1季營收有雙位數年增成績,終結2015年營收衰退局勢。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欣技在個人選股分類屬於"營收衝刺"-不穩定但具爆發力的類型,這種類型我習慣找股價打底後開始上攻的為優先考量,而欣技的月均價就很明顯是這種走勢,雖然股價反應多了一點,不過在拚一槍的"營收衝刺"戰場中,氣勢重於一切。

 

C﹒獲利能力: 

4.jpg

"營收衝刺"類型中,個人把股價的上漲動能全賭在基本面的營收爆發力上,獲利指標就不太注重,只要不是負數就好,欣技的營益率有拉升的跡象,但這不是必須就是。

 

D﹒現金流量:

5.jpg

欣技的現金流量一向很充沛,導致配息率都維持很高,有多高呢?97~104年平均配息率高達108%,103、104年的配息率分別為167%和179%,簡直神乎其技(好奇選了一下過去8年配息率平均>90%、每年>70%的公司,只有20家)。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籌碼還滿穩定的,1000張以上大股東有維持住,董監持股也高達29%。

 

F技術面:

週線

8.jpg

MACD線、MACD柱狀圖、RSI都呈現上升趨勢,不過幅度有點大,怕會物極必反。

 

日線

9.jpg

日線處於盤整換手中,等待進一步的表態。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雖然個人不太看產業,不過這家的產品-掌上型工業電腦,我倒是滿喜歡的。"營收衝刺"類型對於營收的選擇必須更嚴苛,上一個標的協易機我沒有做到這點,算是我失利的一個原因,這次找的新技就專門挑營收有破新高的,是好是壞等回顧時再來檢驗吧。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