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6/03/16
初始買進價格:83.8
平均買進價格:83.65
買進部位比重:16.9%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不穩定,以不穩定但具爆發力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介於穩定類型與衝刺類型之間)。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6/07/15
平均賣出價格:109.25
報酬率:30%
賣出原因:日MACD柱狀圖背離;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3163)。

-----

心得:

這家很少見的純粹用技術面出場,使用的是目前個人在技術面的首要工具,也是《賣出的藝術》中介紹的MACD,我來大概介紹一下什麼是MACD柱狀圖背離。

 

4746MACD柱狀圖背離160715.jpg

(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所謂的背離指的是股價處於多頭走勢,但是技術指標卻產生疲弱訊號,MACD柱狀圖背離必須符合三個條件:1.股價為多頭走勢,2.柱狀圖為連續正-連續負-連續正,3.第二個連續正比第一個連續正的高點低。從上圖就可以清楚看見台耀完成了MACD柱狀圖背離的條件,加上輔助的RSI也是背離狀況,讓上攻力量疲弱的跡象更加明顯。

 

不過使用技術指標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知道技術指標的意義和它的極限,技術指標的背離不代表股價之後不會繼續往上漲,它只是純粹顯示目前上漲動能的力道有趨弱的跡象,但也有可能之後出現了另外的動能,接續帶動股價上揚,所以不能因為這種情況發生,就說這個技術指標失誤或無用。因此也可以繼續持有賭下一股動能的發生,不過個人在把握度降低的情況下,就會利用比較原則看有沒有更好的標的,因為對我來說投資就是把錢放在最有把握的地方。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台耀(4746,~2016年2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