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6/06/13
初始買進價格:94
平均買進價格:94
買進部位比重:17.7%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不穩定,以不穩定但具爆發力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6/08/12
平均賣出價格:116.3(92.5x50%+140.2x50%)

股利:4(一半除息)
報酬率:25.3%
賣出原因:

2016/06/29賣出1/2-比較原則賣一半轉換到福興。(現在回頭看真是搞笑的決定,還好這筆資金很快又轉換到美律)

2016/07/22賣出1/4-股價已反應一段,日MACD柱狀圖開始轉弱;比較原則再轉剩下的一半到美律。(運氣很好,這筆資金連續經過兩次飆股的洗禮)

2016/08/12賣出1/4-營收年增率連續2個月下滑;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3036)。

 

-----

心得:

雖然總結報酬率是25.3%,但其實是一半0%和另一半50%兩者平均的結果,要不是前面轉一半到福興,這筆投資的報酬率會是50%以上。不過話說回來,前面轉的那一半籌碼一個月後也轉換到美律,到目前也是賺了約50%,所以也沒吃虧太多。如果說有可以反省的地方,就是我不夠沉穩,有時候還是會被每日的股價漲跌影響太多,還是必須更沉住氣才行。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西柏(3541,~2016年5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