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無塵室工程41.05%、高科技設備材料銷售及服務業務21.37%、水氣化供應整合工程16.11%、機電整合工程14.29%、生物科技相關工程7.18% (2015年)

股本:4.73(億)

 

A﹒相關報導:

聖暉攜手大廠 搶食水資源

(工商時報) 2016年07月18日 04:10 曾麗芳/台中報導

 

聖暉工程(5536)董事長梁進利表示,已與國外大型海水淡化工程廠商合作,雙方將攜手開發「投資成本最低與單位造水價最低」的海水淡化技術,合搶全球水資源市場大餅。

 

梁進利表示,聖暉持續針對不同產業及專案開發各種創新工法,以發揮價值工程為導向、強化市場競爭優勢,目前正朝「大型海水淡化廠」的模組設計與規劃。

 

此外,他表示,台灣「水資源再利用法」已通過,台灣經常缺水,聖暉將運用海水淡化技術、廢水回收再利用技術,創造水資源商機,對台灣整體環境也將有正向的提升。

 

聖暉工程6月營收8.81億元,年減3.03%;上半年營收39.84億元,年增14.36%。由於下半年向是工程入帳旺季,法人預估,聖暉今年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可期。

 

梁進利表示,聖暉過去聚焦在科技工程的本業,經過整合與持續努力發展,現已成為多樣化工程科技公司。聖暉近年來跟隨台商客戶的投資腳步,目前在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已接獲包括能源廠、科技廠、製藥廠、輪胎廠等設廠工程,可望成為聖暉未來業績成長的新亮點。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聖暉是工程公司,所以營收比較跳,不過從累積營收年增率圖來看,趨勢性還算明顯。月線來看,股價經過1年9個月的洗盤、整理,目前處於相對底部的位置。目前本益比只有10左右,跟累積營收年增率20%左右的水準相比,股價算是相當便宜。

 

C﹒獲利能力:

4.jpg

103年是聖暉最低潮的時候,104年後擺脫低潮恢復正常水準。

 

D﹒現金流量:

5.jpg

雖然是類營建的工程公司,但聖暉現金流量並不差,近7年平均配息率也有73.5%。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大股東持股不算多,但相當平穩。董監持股10.4%,稍微低了點。

 

F﹒技術面:

週線

8.jpg

週線MACD、RSI目前為多頭走勢。

 

日線

9.jpg

看日線股價算是漲了不小一段,MACD線、MACD柱狀圖還算平穩的多頭趨勢。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通常我都是在每個月10月營收整理完成後,11~12日轉換股票,而聖暉8/11日剛好是波段高點,切入點相當不好,不過賭回檔壓低成本這類的細節處理,一向不是我的風格,我的眼光始終放在比較原則的選股上,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8/11一口氣買到預計部位。結果買進後幾天開始回檔,剛好連續獲利後手上多了點籌碼,於是在8/17做最後的加碼。但進場的籌碼手段並不是個人系統中的重點,之後營收是否能持續成長,股價是否能突破前高,這才是最後勝負的關鍵。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