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6/07/20
初始買進價格:77.1
平均買進價格:81.6
買進部位比重:16.9%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不穩定,以不穩定但具爆發力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6/08/24
平均賣出價格:113.7

報酬率:42.5%
賣出原因:日線MACD柱狀圖多轉空;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1558)。

-----

心得:

持有一個月有這樣的報酬率算運氣很好,但回看美律的操作有兩個細節上的缺失,第一個是切入不夠果斷,猶豫之下讓成本被拉高太多,以美律的狀況籌碼應該一口氣就全部下完。第二個是下的部位少了一點點,比重再多一點會更完美。

 

單看美律的營收和技術指標其實還沒到個人完全賣出的點,一般我使用MACD主要是看日線柱狀圖的空頭背離,這是個很有力的賣出訊號,不過美律這段漲得太急太兇,一口氣釋放不少能量,要等MACD柱狀圖的背離稍微有點危險(漲過急的股票有可能倒V反轉)。在折衷和比較原則之下我在8/18日線MACD往下走時先出了1/3轉換到文曄,8/22MACD柱狀圖多轉空又出了1/3轉換到伸興,最後的1/3本來要留著等到完全的賣出訊號完成才要出清,不過8/24伸興又有發動跡象,比較原則下我只好全部出清轉換到伸興。也許之後美律盤整完繼續突破,此時再來考慮要不要做二次切入。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美律(2439,~2016年6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