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101.78% (2015年)

股本:16.46(億)

 

A﹒相關報導:

電動車加持 立凱電獲利轉盈

2016年09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姿瑩/台北報導

 

立凱-KY(5227)與五龍電動車合作拍板,五龍電動車8月先支付3,100萬元技術授權金,挹注立凱電8月營收衝高至1.46億元,月增23.05%,年增62.61%,創歷史新高。

 

立凱電財務長黃安邦表示,受惠中國政策性補助鋰鐵材料,磷酸鋰鐵銷售今年來持續暢旺,上半年稼動率攀升至85%以上,推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達44.63%,第2季更有47.26%,未來銷售動能將是公司本業獲利來源。

 

立凱電8月營收公布,明顯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增長,續呈現高稼動率,累積前8月營收8.77億元,年增24.03%,五龍電動車於本月起,正式吸收立凱電旗下電動巴士部門產生研發費用,每月約2,000萬元不等,是該月獲利轉盈關鍵。

 

立凱電與五龍電動車合作拍板同時,電動巴士就在中國杭州G20峰會試營運,會後《巴黎氣候變化協定》獲得批准,將有利於立凱電獲利來源磷酸鋰鐵銷售將更暢旺,訂單滿載到年底沒有問題。

 

進入第3季,立凱電7、8月稼動率都在90%附近高檔,其中有20%是供應合作夥伴五龍電動車,另一大客戶天津力神電池,更是中國工信部《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首批列入名單的對象。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和本月另一家切入的公司相比,立凱-KY就是標準的"營收衝刺"公司,近3個月營收年增率有2個月在60%以上,且累積營收年增率的起承轉合相當明顯,這種走勢帶動股價的力道通常相當強勁。股價走勢雖然不是標準的水平線打底,不過也是在洗了1年後近期開始上攻。

 

C﹒獲利能力:

4.jpg

獲利指標也是標準的"營收衝刺"類型,相當的不穩定,不過近8季有越來越好的趨勢,直到近1季公布純益率還是負數,營益率則是接近0%。

 

D﹒現金流量:

5.jpg

公司過去都在虧錢,現金流量自然皆為負數,一直用現金增資來補血,造成股本不停膨脹。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立凱-KY102年年底才上櫃,上櫃不到3年,看到大股東持股趨勢下滑不用太驚訝,這是新上市櫃公司慣有的特性,但也不是好事就是了;董監持股21.6%,還不錯。

 

F﹒技術面:

週線

8.jpg

MACD微幅上升,不是明顯的多頭趨勢。

 

日線

9.jpg

近期股價相當強,走了一波漲幅然後回檔休息。回頭看比較好的買點是9/2的帶量突破,不過9//5營收才公布,且基於系統我必須等到手上的持股公布營收,直到9/9我確定了該賣出的股票才轉換切入立凱-KY,此時股價已經從底部往上漲了20%,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過去我買股票有個原則-不買還在虧損的公司,這個鐵則現在卻被立凱-KY給打破了。雖然有點大膽,不過我也不是亂賭,而是立凱-KY的獲利指標是越來越好,營益率也從負數變成接近0%,整體有趨向轉虧為盈的情況。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