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捲繞導電高分子固態電容器92.25%、晶片型導電高分子固態電器7.75% (2015年)

股本:7.32(億)

 

A﹒相關報導:

鈺邦擴大產能 搶當產業龍頭

2016-10-05 02:25:14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固態電容廠鈺邦(6449)因同業退出市場,已應筆電代工廠要求擴大產能。法人預期,該公司9月營收將續寫新高,今年底更將成為全球最大固態電容廠。

 

固態電容供應鏈指出,韓廠松木已通知客戶於9月15日最後接單,10月底將是最後生產,由於目前筆電代工廠的V-chip固態電容主要由松木與鈺邦交貨,在松木淡出市場後,訂單將向外釋出。

 

固態電容供應鏈表示,松木產品主要為V-chip固態電容出貨NB代工廠,月出貨量約2,000萬顆,還有部分DIP固態電容出貨其他應用領域客戶,這些產品都會釋出給同業承接。法人預估,受惠廠商將以金山電和鈺邦為主。為因應筆電代工廠需求,鈺邦已開始擴大產能。

 

B﹒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鈺邦在連續兩個月營收創新高後,形成了營收成長趨勢,營收線性不到一級穩定程度,有些許的起伏。月均價底部坑坑巴巴,大致上有打底的型態,目前股價也處於底部,下檔風險低。本益比約為11倍,累積營收年增率約為13%且加速中,只要後續營收年增率維持15%以上,這個價位就不算貴,比較好的情況是維持20%以上的水準。

 

C﹒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和營收一樣,穩定度不到一級,尤其純益率飄來飄去,但若是只看近4季,毛利率和營益率表現還不差。

 

D﹒現金流量:

5.png

100~103年鈺邦處於快速成長狀態,不斷把盈餘拿去換固定資產擴充產能,所以自由現金流量並不會留下太多,在近8季在公司穩定下來之後,現金流量也轉為充沛,合情合理的現金周轉。

 

E﹒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相當穩定;董監持股22.3%,很不錯。

 

F﹒技術面:

週線

8.png

週MACD柱狀圖長紅、MACD線上升,顯示目前為多頭趨勢。

 

日線

9.png

如果是突破買法,最好的買點是10/11,而我就是在當天進了一半,隔天10/12拉回再進另外一半。而如果是回檔買法,目前的回測壓力線也是個買點,不過個人已經買到預計水位,那就沒辦法了。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