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可塑劑58.39%、塑膠粉16.76%、麩酸酐 (PA)12.71%、其他12.14% (2015年)

股本:117.12(億)

 

一﹒相關報導:

個股:DOP報價近逼千美元,聯成(1313)11月營收大躍進,創2014年4月來新高

財訊新聞 2016/12/08 10:28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反映DOP(可塑劑)報價一度站上1千美元,聯成(1313)11月營收衝高到48.53億元,創下2014年4月以來單月新高,月增率15.91%,年增率46.17%,DOP、PVC(聚氯乙烯)大陸內銷報價走高,聯成10、11月營收合計90億元,接近第三季98億元水準,加上利差擴大,法人推估單季每股盈餘落在0.3-0.35元左右。

 

12月為會計年度結算,貿易商在年底多半不願多備庫存,間接壓抑拉貨的意願,短期間DOP報價不易再走高,下一波價格漲勢可能落在農曆年後的回補潮,目前大陸DOP產業平均開工率約6成左右,雖然產能尚未開滿,過去幾年渡過經營慘澹的谷底,業者也會節制產能來穩定報價。

 

聯成DOP廠年產能約120~130萬噸,占營收比重約55%,遼寧盤錦、四川南充兩座新廠暫訂年底投產,年產能分別24萬公噸、12萬公噸,加上馬來西亞Gebeng石化專區內10萬噸,上述約46萬噸DOP成為明年產能的生力軍。

 

挾著11月營收攀高的題材,今(8)日聯成股價跳空開高,大漲逾3%,上攻13.55元,攀上2014年5月初以來新高。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和本月選股另一家公司光群雷不同,聯成屬於衝刺型,這種公司的特點是不僅營收成長,而且還成長加速,累積營收年增率會有明顯的上升。也因為如此,帶動股價上漲的能量來的又急又兇,通常看到的時候股價已漲了一段,而聯成近半年漲幅也達50%。

 

三﹒獲利能力:

4.png

當然有優點就有缺點,爆發力強通常穩定性就不太好,獲利指標也就上上下下。用近1季EPS年化算本益比,約為14倍,不高也不低。

 

四﹒現金流量:

5.png

現金流量倒還不差,近幾年也沒有現金增資讓股本膨脹。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相當高,董監持股也高達30.6%,籌碼相當扎實;近期有法人進場跡象。

 

六﹒技術面:

週線

8.png

週線強勢多頭走勢,相對底部有點高,有懼高症的人應該很難下手。

 

日線

9.png

由於籌碼太扎實,近期法人買超又強,使得日線走勢變成不回檔的詭異多頭,這種狀況和近期介紹的國喬一樣,俗稱鎖碼效應。基本上這種罕見的情況沒有明顯的買點,無突破也無回檔,喜歡的話就是閉著眼買下去(雖然我好像一向如此...)。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