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業務:電腦機殼51.49%、手機零組件41.10%、模具7.41% (2015年)

股本:16.99(億)

 

一﹒相關報導:

晟銘電去年營運改善,Q1則季節性淡季至

MoneyDJ新聞 2017-01-09 11:18: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伺服器機殼、行動裝置零件出貨旺季挹注,晟銘電(3013)去年下半年營運明顯改善,不過隨著季節性淡季到來,法人認為,晟銘電Q1營運將較去年Q4減弱,而晟銘電今年主要動能則仍看伺服器與行動裝置,旺季估將於下半年開跑。

 

晟銘電為專業機構件研發、製造廠,伺服器、PC機殼約佔營收比重5~6成,其餘如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零件則約佔3成,核心技術為MIM(金屬射出成型)、NMT(奈米加工處理技術),其餘營收則為模具收入。

 

晟銘電去年下半年在伺服器、行動裝置出貨走旺下,去年8月合併營收跳升至4億元以上,去年9~11月合併營收仍持續穩在高檔,晟銘電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達38.45億元,年增32.79%。

 

法人指出,晟銘電去年營運動能明顯轉強,主要係因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走旺,加上公司打入大陸主要伺服器大廠,而晟銘電今年動能則仍看伺服器與行動裝置需求。

 

而因應出貨季節性淡季至,法人認為,晟銘電Q1營收將走緩,獲利空間估也將跟著收斂,而Q2隨著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回升,晟銘電營運估將逐步回穩。

 

晟銘電2016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30.05億元,年增26.8%;2016年前3季EPS為0.52元,法人估,晟銘電去年EPS應可拚1元。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晟銘電屬於"營收衝刺"類型的股票,累積營收年增率越墊越高,來到了40%以上,而股價在期間大致上處於盤整型態,近期才開始跟上營收出現了多頭趨勢。

 

三﹒獲利能力:

4.png

由於是衝刺型的股票,對於獲利指標也不能太要求,不要虧錢或有下降趨勢就好,不過晟銘電的獲利指標倒還不錯,呈現了一個上升的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現金流量長期以來都相當充沛,周轉沒什麼問題,金融負債也越來越低。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維持在一個區間;董監持股17.6%。

 

六﹒技術面:

週線

8.png

週線走出明顯且稍嫌過熱的多頭趨勢。

 

日線

9.png

日線也是一樣明顯且稍嫌過熱的多頭趨勢,個人是在2017/04/11切入,標準的突破買點。在漲一大段後切入是需要點勇氣,但過去的已經過去,要專注的是未來漲的機率高不高。只要分析結果是未來漲的機率高於跌的機率,就沒什麼好猶豫的。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