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方程式很簡單:無論擺在你眼前的是什麼事,都以全部的心力去做,而不去計較個人結果。把這項工作當成是宇宙交給你的,因為它的確是。

 

臣服實驗.jpg

 

@ 任何時候顯化在我們眼前的一切,其實真的非常了不起,那是各種力量在數十億年間相互作用所產生的結果。對於正在周遭展現的事物,我們連一丁點影響力都沒有,但我們還是一直走來走去,試圖控制和決定發生在自己生命裡的大小事,無怪乎我們會這麼緊張、焦慮和恐懼。我們每個人真心相信事情應該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進行,而不該是所有力量創造出來的自然結果。(P.15)

@ 你可曾注意腦袋裡有個聲音在說話?(P.22)

@ 事實上,「想要」遠遠不足以形容,我「需要」知道這些答案,因為腦袋裡的聲音要把我逼瘋了!(P.31)

@ 我願意面對寂寞和恐懼,不汲汲於減輕痛苦。然而,有些事自行發生了,不需要我去做或開口要求。一項偉大實驗的種子已然播下:生命要給予我們的,有可能多過我們為自己抓取的嗎?(P.55)

@ 生活中每樣事物都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一個人成長所需的全部元素就在這裡了。(P.57)

@ 我感覺生命似乎要我自願讓某部分的自己在這一天死去,但現在我明白,生命是要我站到一旁,讓它做它該做的事。

@ 臣服練習實際上是透過兩個非常明確的步驟執行:首先,捨棄在你頭腦和心理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第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知,你只要去探尋眼前的狀況要你做些什麼就行了。

@ 我很清楚,這個「自我」是問題,也是解決問題的答案。我真的有些同情在我之內苦苦掙扎的那個人。我後來才知道,《薄伽梵歌》說人應該利用「真我」來提升「自我」,而不是踐踏自我。我以擺脫他的人性為名,一直在踐踏我的「個人自我」,而我現在必須學習扶起那些能量,讓它們在這趟旅程中協助我。

@ 宇宙存在著一個根本真相,而人類的所有知識不過是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真相而已。

@ 我的成功方程式很簡單:無論擺在你眼前的是什麼事,都以全部的心力去做,而不去計較個人結果。把這項工作當成是宇宙交給你的,因為它的確是。

@ 所謂的「心智」有兩個非常不同的面相:一個是有邏輯、靠思考驅動的心智,把我們已經知道的東西連結在一起,成為複雜的思考模式,以想出合乎邏輯的解決方案;另一個是直覺性的、靠靈感驅動的心智,可以注視著問題,然後立刻看見充滿創意的解決辦法。我後來發現,我多年來為了讓腦袋裡的聲音安靜下來而做的靈修功課,已經為幾乎持續不斷的靈感打開了門。看起來,心智越安靜,解決辦法越有可能不求自來。

 

-----

 

心得:

距離上一次介紹書籍已經是一年半了,曾經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在部落格介紹書了,主要因為近幾年我看的書都是靈性書籍,對於世俗的書我已經幾乎沒有興趣了,而靈性書籍給的並不是知識,所以我覺得無法切割和作重點整理,整本書就是一體,任何片段的節錄都無法完整表達書中的原意,都會失去句子原本的生命力。另外我也怕我會落入不停收集和用這些書來證明自我的陷阱,我必須不停提醒自己這些靈性書籍是來幫助我,而不是來彰顯自我用的,否則就糟蹋了生命帶我這些書的真實意義。不過看完這本《臣服實驗》我突然又興起介紹書的念頭,就算無法利用二手的方式傳達書的理念,但經由我的推薦也許可以讓更多人看到真正具有轉化力量的靈性書籍,也未嘗不可。

 

《臣服實驗》的作者是麥克‧辛格,是我看過他的第二本書,第一本書是《起飛》。以電影來比喻《臣服實驗》像是《起飛》的前傳,麥克.辛格在《臣服實驗》中講述他如何突然的覺醒,並且經由一連串生命給的體驗不斷超越自我,最終體驗到《起飛》中描寫的實相。雖然作者的寫作和我的閱讀順序都是《起飛》然後《臣服實驗》,不過我推薦先看《臣服實驗》再看《起飛》比較好,因為《臣服實驗》是作者的自傳和人生體驗,沒有這個過程就沒有洗盡鉛華後的《起飛》。且比起《起飛》,《臣服實驗》也容易閱讀得多,藉由了解麥克‧辛格的起落人生後,也能更容易了解《起飛》中超越頭腦的靈性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