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保健食品67.27%、動物保健產品銷貨收入16.89%、原料藥9.10%、醫療器材5.22%、其他1.51% (2015年)

股本:2.1(億)

 

一﹒相關報導:

生展營收創高+南向題材 股價連兩天漲停

2017-06-06  09:35〔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生展生技(8279)上週六公布5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近50%,加上公司配合「新南向」政策,前往馬來西亞設點,業績及題材加身下,股價連續2天跳空漲停。

 

生展5月營收達9430萬元,月增34.8%、年增48.7%,生展表示,營收走高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及益生菌原料的末端客戶拉貨積極,進一步帶動營收走高,目前看來,6月份客戶拉貨的動作並未減緩,營運動能有機會維持高檔。

 

此外,為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搶攻東協商機,生展生技馬來西亞子公司上週六正式開幕,為生展未來國際化佈局建立了第一個灘頭堡。生展生技董事長陳威仁表示,近年東協市場成長力道強勁,東協6.18億人口的龐大商機,隨著快速經濟的發展,成為全球各產業都積極爭取進入的市場,而伴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與支持,目前正是切入東協市場的大好時機。

 

陳威仁指出,生展生技核心技術為微生物醱酵技術整合,串連菌種培養儲存、功能性菌株篩選、放大量化生產以及製程優化等技術,恰符合馬來西亞政府獎勵的生物科技技術發展項目,因此公司將進一步與當地產學機構交流,開發出在地化特色保健素材,未來也不排除進一步擴大投資,於馬來西亞設立生產基地行銷全球。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生展是"盈餘成長"名單選出來的股票,所以營收具有穩定性,單看第二、三張營收圖也是如此,很直率平滑的營收成長趨勢。不過回到第一張營收圖來看的話,會發現5月營收的拉起實在很突兀,這是生展最主要的缺點。因為上櫃不久,股價走勢還看不出什麼,不過大致上和累積營收年增率同步,這點很不錯。5月的累積營收年增率為28%,以目前本益比22倍來看,股價不貴但也不算便宜。

 

三﹒獲利能力:

4.png

第一眼看生展的獲利指標,連續3季下滑,會判斷公司競爭力正在衰退,不過細看一下,生展的獲利指標有一定的起伏脈絡,Q2、Q3較好,Q4、Q1較差,比較去年同期的話,營益率反而是連續2季成長。

 

四﹒現金流量:

5.png

106.1Q生展買了大筆的固定資產,接著5月營收馬上就有成長,會這麼巧這麼有效率嗎?實在令人感到奇怪,但也只能繼續觀察後續營收才知道。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種高且穩定,加上董監持股47.3%,籌碼非常扎實。

 

六﹒技術面:

週線

8.png

上櫃時間還不久,週線看不出什麼。

 

日線

9.png

股價在6/5、6/6連續兩根漲停後陷入盤整,我在6/12盤中切入,這個是個人最拿手的買法-閉上眼不管買點買法。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