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業務:連接線組36.20%、電子線35.74%、Docking10.05%、擴展延接裝置5.96%、光無源器件3.52%、其他2.54%、連接器2.30%、太陽能產品1.64%、電源線1.30%、線材0.75% (2015年)

股本:10.6(億)

 

一﹒相關報導:

貿聯-KY 5月營收將創高;下半年旺季可期

MoneyDJ新聞 2017-06-05 10:07: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併公司的營收貢獻挹注,貿聯-KY(3665)5月營收可望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將超過11.5億元,6月營收也將維持高水準,下半年起包括電動車新款平價車種量產、Docking與Server新平台的帶動,旺季可望更旺,全年營收有機會繳出四成左右的高成長,每股盈餘再創新高。明年則將觀察新款平價電動車的銷售實績與德國線束廠的合併綜效。
 

貿聯-KY合併德國線束廠較預期提前完成,5月起可望完整認列營收挹注,根據法人的估計,該德國廠商既有的年營收規模約1.3-1.4億歐元,換算一個月超過1千萬歐元,在5月貿聯-KY既有業務與前月相當、但開始認列合併公司的營收下,上月營收可望超過11.5億元,創下新高,本季營收同步創高有望。


市場關注下半年的成長動能,法人點出三個方向。一是車用市場,除最大極限車客戶走過去年下半年的庫存調整後,今年有望恢復較正常的增長外,業界關注焦點仍在特斯拉的後續動能,考量產能與資源分配問題,法人估計,既有的Model S與Model X的出車量,將維持首季水準,新款平價車Model 3的量產則將維持既定計畫,第四季單周產量拉高至5000台以上。
 

下半年的另一成長動能,來自在兩大高端商用PC客戶搭載率逐年提高的Docking。貿聯-KY近半年也配合兩家客戶的客製化需求,量產Type C埠口的的新產品,5月更發表一款支援三螢幕及2代PD的新品,交給其中一家客戶,終端售價較以往高端產品高出15%以上。法人預期,因Docking的終端搭載率還不高,且Type C新機款有望驅動下一波換機潮,今年該產品線的營收貢獻可望有兩位數的增幅,挑戰15-20%。


此外,因英特爾與AMD今年都會有新的伺服器平台問世,貿聯-KY目前營收比重中,有5-10%來自伺服器的相關線材,種類包括內、外部線與銅及光纖製程,過去兩年因品牌伺服器市占率下滑與欠缺較大換機潮,成長趨緩,但法人認為,今年可望重回成長,是旺季的另一動能。


法人估計,貿聯-KY今年既有業務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加上自5月起認列合併新公司的貢獻,全年營收可望超過130億元,年增四成以上,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1元。不過在近期股價漲多已漸反映今年獲利實力後,市場的眼光將放在明年以後新款平價電動車與合併綜效而定。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5月營收出來之前,貿聯-KY的營收成長約落在14%左右,落後目前的本益比23倍許多,且股價也反應了不小一段,怎麼看都不是個好標的。不過在納入併購公司的營收後,5月營收成長開始加速,累積營收年增率來到了29%。月線的股價走勢相當不規律,沒什麼脈絡可言,只能看出目前是多頭趨勢。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有些微的上升趨勢,不過貿聯-KY的成長很大一部分建立於併購上,而併購後的獲利指標通常都會下滑,這應該是貿聯-KY最大的隱憂。

 

四﹒現金流量:

5.png

貿聯-KY過去的現金流量一直很充沛,也有不錯的配息率,而105.1Q為了購置了大筆的固定資產,發放了一筆國外的可轉換公司債,不過影響不大,目前已經轉換了42.8%。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有一定的比重,不過上上下下不太穩定;董監持股5.3%。

 

六﹒技術面:

週線

8.png

週線目前處於多頭趨勢。

 

日線

9.png

日線處於盤整中,個人在6/12切入,大體上算是支撐線的買點。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