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鋰電池組98.97%、其他1.03% (2015年)

股本:8.7(億)

 

一﹒相關報導:

加百裕5月創佳績;Q2產品ASP將反映材料漲價

MoneyDJ新聞 2017-06-06 09:02:0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加百裕(3323)受到2016年年底網通設備鋰電池需求帶動,且電動工具機客戶訂單穩定,繼2017年4月營收達5.58億元佳績後,甫公告的5月營收年增110%、單月達6.55億元的近六年半單月新高,讓加百裕2017年第2季營收可望挑戰17億元水準。法人也預期,加百裕單季每股獲利可望達0.23~0.39元左右,較前一季成長。同時,鋰高分子電池芯已於4月漲價,將帶動第二季業界鋰電池模組ASP(平均價格)提升,可望穩定鋰電池模組廠毛利率表現。

 

加百裕2017年第1季各產品線營收比重,3C(含NB與行動終端)降到5成以下,電動手工具機比例逾3成,ADSL與無線寬頻設備接近2成,其他產品則約5%。

 

(一)網通、手工具機鋰電池需求增,加百裕5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加百裕昨(5)日甫公布的5月營收6.55億元,創下2010年11月份以來的單月歷史新高,優於外界對第2季的預期。

 

加百裕4月與5月營收合計已達12.1億元,推估整季營收應可望挑戰約17億元水準,優於法人近期報告指出的第2季營收約14.6億元。

 

加百裕4月與5月營收升溫,主要是去年開始積極拉貨的美國網通品牌廠無線設備需求增加,同時,電動手工具機鋰電池模組的需求亦維持穩定。

 

(二) 鋰高分子電池漲價、下季換18650,加百裕ASP可提升:

 

據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調查,受到國際鈷價上揚衝擊,加上中國本地對於礦區開採條件趨嚴,帶動IT電池價格從2016年第四季開始調漲。此外,鈷價從今年2~3月大幅漲價,連帶使得2017年第一季迄5月底IT電池價格從緩漲轉為翻揚局面,第二季IT電池價格平均調漲幅度已超越15%。

 

而鋰電池模組廠新普(6121)亦在月前公開表示,鋰電池模組將反映電池芯報價在今年第一季已上揚20%的幅度。

 

據通路調查,韓系、日系Li-Polymer電池芯廠,已從4月份開始漲價,跟2016年第四季相比,漲幅約15%~25%不等、視個別廠商報價而不同;而18650電池芯廠亦已通知台廠,2017年下半年18650圓柱型鋰電池也開始漲價,其漲幅要屆時才明朗化。

 

外界預期,包含加百裕、順達(3211)、新普等公司將反映上游材料報價,電池模組產品ASP將會調升,有利於毛利率持穩。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這個月選了2家穩定型股票後挑了1家衝刺型的,從三營收圖可以看出加百裕不穩定且帶著爆發力的營收成長,累積營收年增率目前來到55.9%。由於是不穩定的衝刺型公司,成長率和本益比的比較參考性較小,我們來看股價反應程度,加佰裕近6個月股價漲幅為41.5%,算是不小的反應程度,不過既然買衝刺股就是要賭一把,50%以內的反應程度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三﹒獲利能力:

4.png

既然是衝刺型的股票,獲利指標也不會太苛求,只要沒有虧錢或下滑趨勢就可以。

 

四﹒現金流量:

5.png

照理說不穩定的公司現金流量都較差,但意外地加百裕長年現金流量卻是相當充沛,現金運用方式則大都以現金股利發放給股東。

加百裕106.1Q因為存貨增加導致存貨周轉率下滑不少,觀察一下季報中的存貨明細,存貨增加主要來自於原物料的上升,反而製成品是下降的,這樣的話存貨周轉率下滑就比較可以接受了。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不高且近1個月減碼,籌碼算是鬆動的;董監持股11.2%。

 

六﹒技術面:

週線

週線MACD目前處於多頭狀態。

 

日線

日線在一段拉起後陷入盤整,個人在6/12切入,大體上算是回測支撐線後上漲的買點。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