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塑膠射出成型機74.07%、出售漆包線, 導光板, 原料, 外購商25.93% (2016年)

股本:12.94(億)

 

一﹒相關報導

@ 富強鑫10月營收增57% 出貨旺

2017-11-07 00:31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塑膠射出機製造大廠富強鑫(6603)昨(6)日公布10月營收,受惠大陸兩廠出貨旺,單月交出2.97億元成績,年增57%。目前在手訂單達9億元以上,正展開新波出貨衝刺,預期全年營收可逾30億元,創新高。

富強鑫表示,從10月營運來看,主要是大陸當地食品包裝、塑膠日常用品和交通器材等客戶延續強勁拉貨態勢,帶動旗下東莞和寧波廠出貨順暢,進而反映在營收表現上。

富強鑫前10月營收27.27億元,年增21.4%,由於富強鑫新單持續推進,現有在手訂單金額超過9億元,只要11、12月接表定時程出貨,全年營收可望一舉站上30億元的新高。

公司指出,看好大陸及外銷市場前景,正啟動擴廠計畫;首先在東莞廠方面,去年底投資4,000萬元進行一座舊廠房重建工程,樓地板面積為1,800坪的新廠房正加快腳步進入收尾作業,預計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初即可完工。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富強鑫的營收優缺點很明顯,優點是成長趨勢非常新鮮,搭配著股價打底後的初始上攻,這種股價跟著營收趨勢走且漲幅還不多的股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型態。而缺點是營收年增率不太穩定,正負互相交替,而不是我喜歡的連續正-連續負-連續正,不過近幾個月有好一些,開始出現連續正數,近2個月年增率高達50%以上。本益比目前為12倍,相對於近1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20%低很多,並且累積營收年增率還在上升中,所以以目前的成長趨勢來看股價並不貴。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也是處於上升中,統合一下營收趨勢、獲利指標和月均價,三者是同步上升,這三位一體通常會讓趨勢的脈絡更加清晰。

 

四﹒現金流量

5.png

富強鑫長期以來的營運現金流量沒問題,不過自由現金流量為負數,所以公司在發股利時,為了討好股東卻沒有足夠現金,發放了很多股票股利,導致股本長期膨脹。以價值投資的角度來說這是個很大的缺點,不過在個人以"月"為單位的順勢操作系統中,這點倒是較無所謂。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高且沒什麼變動,董監持股也高達22.6%,籌碼扎實。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處於溫和的多頭趨勢中。

 

@ 日線

日線在突破後出現了回檔,個人在11/13進場,點位還滿舒服(雖然我不太管點位)。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