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稜鏡片99.22%、其他0.78% (2016年)

股本:4.8(億)

 

一﹒相關報導

@ 陸拉貨強勁 光耀Q4營運不淡

2017年11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袁顥庭/台北報導

 

光學膜廠光耀(3666)今年營運逐季攀高,第2季轉虧為盈,第3季每股盈餘達1.17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0.9元。光耀10月合併營收約1.54億元,維持在高檔,市場預期第4季營運表現不看淡。

光耀今年第1季受到大陸手機市場低迷的影響,出貨量大減,再加上匯兌損失衝擊,稅後虧損3,800萬元,每股淨損0.78元。隨著大陸手機品牌新機推出,再加上筆電光學膜訂單放量,第2季單月營收回升到1億元以上,單季營收約3.56億元、季增約54.11%,單季轉盈,每股盈餘0.51元。

第3季大陸手機供應鏈拉貨動能轉強,光耀營運表現也加溫,再加上LGD車載面板訂單放量,推升第3季營收衝上4.14億元,季成長率約16.29%。由於產能利用率提升,獲利率也改善,第3季毛利率略增至20.15%,營業利益約4,804萬元,季增239%,稅前淨利約5,715萬元,稅後淨利5,659萬元,季增129.9%,每股盈餘1.1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0.9元。

光耀近年來聚焦在中小尺寸光學膜,營收比重超過9成,其中手機應用為主的小尺寸增亮膜占營收比重約7成,大陸市占率超過5成,主要品牌客戶為VIVO、OPPO、華為、小米、中興等等一線品牌。車載、平板等中尺寸光學膜產品營收占比約2成,其他為大尺寸產品。今年光耀打入LGD車載面板供應鏈,先前開發五個機種,後續開案機種增至十個,對於營收、獲利貢獻放大。

(工商時報)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光耀是本期衝刺型名單中的第一名,不過光看三營收圖其實光耀並沒有很衝刺,除了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高以外,其他都感覺不出營收成長趨勢。不過光耀有個很漂亮的地方,就是股價跟著營收走,105年年尾跟著營收下去後盤整,近2個月又跟著營收一起上來,現在的買點等於是買在股價相對底部且開始發動時,是切入時機最好的時候。

 

三﹒獲利能力

4.png

除了營收、股價,獲利指標也一起同步,出現了三位一體的清晰脈絡,多少抵銷了營收成長趨勢過於新鮮的缺陷。這也是為什麼光耀營收衝刺感不足,我卻把它排在衝刺型第一名的原因。

 

四﹒現金流量

5.png

由於過去獲利相當不穩定,現金流量也來來去去,成敗的重點還是之後的成長是否能持續。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偏高,董監持股則是高達47.9%,籌碼扎實。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目前處於強勁的多頭趨勢中。

 

@ 日線

日線在盤整了1個月後,在11/13出現了突破買點,而個人在11/9開始陸續分批買進,一直到11/13的突破點剛好買齊。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