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工業用嵌入式儲存裝置65.62%、工業用動態隨機記憶體模組30.11%、其他4.27% (2016年)

股本:7.22(億)

 

一﹒相關報導

@ 宜鼎11月營收7.16億 連3月登峰

2017年12月07日 04:10 工商時報 涂志豪/台北報導

 

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受惠人工智慧及自駕車、伺服器及雲端運算、工業4.0及物聯網、智慧城市及數位監控、航太及軍事等五大領域新應用遍地開花強勁,引爆工控記憶體強勁需求,加上DRAM及NAND Flash價格大漲助攻,11月合併營收衝上7.16億元,連續3個月創新高。  法人上修第4季每股淨利預估至4元以上,全年可望大賺逾11元。

宜鼎公告11月合併營收衝上7.16億元,較10月大增16.8%,與去年同期相較更跳增62.3%,反應DRAM及NAND Flash價格續漲,以及工控相關記憶體模組出貨進入旺季。累計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達60.3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2.7%,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法人上修宜鼎第4季營收展望,預估可望上看19~20億元,稅後淨利可望挑戰3億元,推估第4季每股淨利將賺逾4元。法人亦上調宜鼎全年每股淨利達11元以上,順利賺逾一個股本。宜鼎不評論法人推估的財務數字。

宜鼎今年營運逐季成長,主要是受惠於來自五大領域新應用對工控記憶體的強勁需求。以當紅的人工智慧以及自駕車來說,因為要進行龐大的圖像資料運算,除了搭配高階繪圖晶片,也需要搭載高容量DRAM模組及運算速度更快的固態硬碟(SSD),宜鼎成為主要受惠者。

今年英特爾以及超微均會推出新伺服器平台,加上雲端運算需求正夯,伺服器DDR4模組價格大漲而且供不應求,宜鼎在韓系記憶體廠支援下貨源無虞,DDR4模組出貨量大增。再者,微軟在伺服器作業系統(OS)Windows Server 2016的更新中,開始初期支援伺服器開機碟SATADOM,微軟提供獲認證的SATADOM產品名單中,逾9成是由宜鼎供貨,法人看好宜鼎大吞慧與(HPE)、戴爾、聯想等伺服器SATADOM採購大單。

至於在物聯網、工業4.0、智慧城市等應用上,宜鼎同樣搶得市場先機。由於物聯網強調終端運算,每個物聯網裝置都需要搭載工控記憶體模組,宜鼎推出業界首款嵌入式DDR4 2666MT/s模組,除了仍支援英特爾新一代Purley伺服器平台外,也能應用在工業4.0、自動化機器人、數位監控、物聯網等應用。

宜鼎在工控記憶體市場可以持續奪得國際大廠訂單,主要是除了模組硬體外,還提供韌體及管理平台等完整方案。宜鼎近日發表最新的雲端儲存管理平台iCAP,就是針對工業物聯網應用所量身打造。

宜鼎表示,為避免物聯網裝置的意外故障,導致企業付出昂貴的停機時間,連帶影響到整個工廠的正常運作,營運商或工廠端的管理人員都希望有一套智慧管理系統,能夠隨時檢視裝置的健康狀態並預估使用壽命,以便能在設備出問題之前就先解決掉這種棘手的問題。宜鼎推出全新的iCAP平台可協助管理者輕鬆管理各種儲存裝置,以達到工廠零停機的目標。

(工商時報)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宜鼎是穩定型成長股,營收趨勢相當平滑,難得可貴的是成長力道還相當強勁,兼具穩定和爆發力的成長著實罕見,通常只有S級的成長股票才能做到(牧德、博智),而宜鼎是不是屬於S級要再觀察看看。累積營收年增率維持在40%左右,比起目前12.9倍的本益比高得多,並且股價也沒什麼漲幅,股價方面算是安全。

 

三﹒獲利能力

4.png

近8季獲利指標沒有明顯上升趨勢,算不上標準的雙箭頭成長,不過只看近4季卻是越來越好,並且近1季毛利率和營益率都是近8季最高,如果106.4Q獲利指標又拉起,那就能進一步判定為雙箭頭成長。

 

四﹒現金流量

5.png

現金流量不算相當充沛,但也還過得去,長期發了一些股票股利和公司債,造成股本些微膨脹,不過只要成長力道能維持,影響並不大。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不高,籌碼不算扎實;董監持股14.8%。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處於漲一段後回檔,目前還算是多頭趨勢。

 

@ 日線

日線目前也處於多頭回檔,以點位還說算是不錯的買點,個人在2017/12/11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