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數位學習內容產品97.29%、品牌授權收入及其他2.71% (2016年)

股本:3(億)

 

一﹒相關報導

@ 三貝德Q4每股盈餘挑戰2元,明年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訊快報2017/12/06 12:18

 

文創類股三貝德 (8489)10 月起開始認列第 4 間補習班營收,預估整體第四季營收可望年增 80%,每股盈餘有機會上看 2 元,激勵今年獲利攀高。展望 2018 年,預計在台灣將併購 4 到 5 間補習班,規模會較 2017 年大,但大陸併購因法律稅務等問題尚未解決,時程延後,法人估,全年業績會優於今年,每股盈餘可達 8.5-9 元。三貝德第三季營收 2.7 億元,毛利率 81.9%,稅後淨利 7400 萬元,年增 123%,每股稅後盈餘為 2.46 元。三貝德指出,營收大幅成長因自 9 月開始認列 3 間補習班營收約 2800 萬元,費用率則因改變推銷方式,將原先派遣業務至校園發傳單方式改為由電視與手機廣告吸引顧客後,再分配給業務做推銷,因此業務人員自 2016 年 200 人下降至目前 135 人,造成費用率大幅下降,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10 月起開始認列第 4 間補習班營收,2017 年併購的 4 間補習班將增加每月營收約 4000 萬元,但因第四季為數位產品銷售淡季,預估單季每股盈餘上看 2 元。

展望 2018 年,三貝德將持續併購,獲利將創高,大陸事業部分,原先預計將併購山東當地補習班,但目前因法律稅務等問題尚未解決,時程將向後遞延且無明確時間點。

數位產品部分,在併購線下補習班後,預計能將部分補習班試聽學生進行轉換線上購買產品,且在 2016 年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後,免費會員人數大增至 15 萬人,預計此部分將有機會持續轉換成付費會員,法人估,三貝德明年獲利將可望續創新高,每股盈餘可達 8.5-9 元。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乍看三貝德的普通營收,會覺得營收相當不穩定,不過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是很有規律的起伏,並且目前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態,從營收年增率來看就可以看出強勁的成長力道,累積營收年增率也在上升當中。本益比目前為40.5倍,相當的高,股價漲幅也有一段,近6個月達60.7%,股價方面扣了些分數。

 

三﹒獲利能力

4.png

過去獲利指標很不穩定,不過近期營益率猛烈提升,如果單看近1季年化的的本益比為24.7倍,就合理許多。

 

四﹒現金流量

5.png

由於產業特定,收費相當迅速,且不需要大筆資本支出,導致現金流量異常充沛。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由於公司較新,大股東持股比重高,籌碼扎實;董監持股19.5%。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為多頭趨勢。

 

@ 日線

日線在猛烈拉起後休息了2天,2017/12/07有個放量突破的漂亮買點,不過個人系統必須等待營收全部公布完成後,在2017/12/11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