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真空零組件58.21%、真空磊, 設備機台等維修41.79% (2016年)

股本:9.9(億)

 

一﹒相關報導

@ 日揚Q4市場需求正向;上海廠營運續改善

MoneyDJ新聞 2017-10-18 11:48: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真空應用領域整合服務商日揚(6208)今(2017)年上半年營收達7.41億元、年增12.78%,稅後淨利8078.6萬元、年增21.12%,主要受惠上海廠因製程改善、折舊費用下降,帶動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法人表示,第4季台灣及中國市場整體需求看正向,今年在上海廠情況持續改善之下,全年營運表現估可優於去年。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以真空鍍膜技術應用於3C產品、半導體、光電、觸控面板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等,產品包括客製真空腔體、真空零組件、真空閥等,並有代理國外品牌真空泵,並提供客戶保修技術服務。

日揚真空零組件營收約佔6成、代理事業約佔4成;日揚目前有台南廠、新竹廠以及上海廠,目前上海廠約佔營收3成上下。

受惠整體需求回溫帶動接單成長,以及上海廠製程改善、折舊費用下降,帶動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日揚今年上半年營收達7.41億元、年增12.78%,毛利率32.07%、年增3.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01億元、年增48.07%,稅後淨利8078.6萬元、年增21.12%,EPS為0.82元。

日揚上海廠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達1297.5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淨損1828.9萬元轉虧為盈,日揚持續改善製程瓶頸以及降低製程成本,提升製造人員技術能力,減少重工並縮短交期,接單策略方面,以承接毛利較佳的客戶為主,法人預期,日揚上海廠營運表現將持續好轉。

日揚今年第3季營收達3.99億元,季減9.89%、年增13.28%,法人表示,第4季台灣及中國市場整體需求看正向,全年而言,今年因景氣回溫帶動客戶相關投資需求,並在上海廠情況持續改善之下,全年營運表現估可優於去年。

由於科技發展持續精進,對於產品精密度要求提升,科技產業對於真空環境要求以及相關建置將有增無減,市場預期,未來在半導體、光電等產業將持續有設備需求;另方面,國外設備廠因應亞洲市場持續成長潛力,與在地業者加深合作關係成為趨勢,日揚已在真空領域耕耘多年,零組件獲國際大廠青睞,並為少數具備即時維修服務能力的廠商,未來市場需求提升之下,預期日揚將具備競爭條件。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從三營收圖可以看出日揚的營收並不穩定,但近期爆發力相當強,近2個月營收年增率皆在80%以上,累積營收年增率也有28.5%,比起目前本益比20倍都高。不過月線有點領先反應,近6個月漲幅49.1%,著實不小,這點算是日揚的主要缺點。

 

三﹒獲利能力

4.png

從日揚過去軌跡來看,Q2、Q3為高峰,Q1、Q4為低谷,整體獲利指標有向上爬升的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現金流量相當充沛,105年減資把多餘的現金退給股東。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不高,大致上維持在一個區間;董監持股16.9%。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處於多頭中。

 

@ 日線

日線在盤整了一段後,2018/01/08有突破的跡象,個人也在這一天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