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AC/DC電源管理IC84.29%、其他15.71% (2016年)

股本:5.6(億)

 

一﹒相關報導

@ USB-PD 發威 昂寶營收倍數成長

2018-01-04 11:34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電源管理IC昂寶-KY(4947)USB-PD 晶片發威,在美系及中國NB強勁拉貨之下,上半年USB-PD營收呈現倍數成長,是繼TV、手機快充晶片後另一成長主力,近期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盤中高點來到275元,漲幅7%。

 

由於Type-C規格逐漸被國際品牌大廠採用,從上游處理器英特爾到筆電品牌蘋果、戴爾、惠普及聯想等全數轉換Type-C連接埠,今年Type-C在筆電滲漏率將超越50%,帶動USB-PD晶片需求大增。

 

昂寶備妥USB-PD解決方案已2年多,隨著品牌大廠陸續導入,USB-PD晶片出貨逐漸升溫,且該晶片導入MCU,產品性價比高於外商,逐漸在中低階筆電機種侵蝕德儀市場,近期法人圈傳出昂寶因中系及美系客戶逐漸放量,上半年USB-PD晶片呈現倍數成長。

 

以去年上半年昂寶USB-PD晶片營收占比僅3%至5%,今年上半年營收占比將拉高至10%至15%,呈現倍數成長,法人指出,昂寶獲中系及美系筆電客戶大單,其中美系品牌滲透率有機會在今年達到50%滲透率,中系品牌NB可望達到20%至30%,由於該產品線毛利率高,可望拉高今年整體產品組合獲利表現。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昂寶-KY的營收相當的穩定和規律,成長趨勢很平滑,過去來說Q1皆為淡季。月線處於剛開始發動的階段,本益比目前為21倍,以累積營收年增率16.1%來看偏貴,不過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高達50.6%,有成長加速的跡象。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和營收一樣規律,Q2、Q3為高峰,Q1、Q4為低谷,脈絡相當清晰,不過目前獲利指標處於下滑趨勢,這是昂寶-KY主要的缺點。

 

四﹒現金流量

5.png

現金流量還過得去,股本沒有明顯膨脹。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高,400張以上比重有上升跡象;董監持股31.2%。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為剛拉起來的多頭。

 

@ 日線

日線為.....完全看不懂的怪線,只大概看出290附近有壓力線在,個人在2018/01/11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