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電路板自動測試機97.25%、半導體測試設備2.75% (2016年)

股本:23.62(億)

 

一﹒相關報導

@ 《其他電子》1月營收飆高,德律續登峰

2018年02月05日 11:4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

 

檢測設備大廠德律(3030)1月營收創28個月新高,表現亮眼,加上打入蘋果供應鏈,以及在車電業務可望持續增長帶動營收,市場看好之下,今日無懼台股重挫,延續上周五強勢表現,盤中挾逾8000張大量,逆勢大漲8%,突破50元大關,來到54.0元,續創波段高點。

 

法人指出,受惠蘋果iPhoneX與Apple Watch 3於去年9月推出,蘋果台灣供應鏈廠商因產線滿載而擴大產能,使得生產線必備的自動光學(AOI)與電路板測試機(ICT)等設備需求大增,帶動德律去年營運回溫。而今年首季可望延續這股拉貨動能,推升營收向上。德律自結1月營收4.23億元,月增43.8%,年增142.4%,為民國104年來10月來新高水準。

 

德律近年營運在藍海新應用策略奏效後,紅色供應鏈進行削價競爭的影響逐漸退去;加上市場看好接下來車電市場發展熱絡,德律今年在車用電子的營收比重有望提升之外,持續著重在3D自動光學檢測(AOI)與側向鏡頭檢測技術的發展,均將是今年營運成長的關鍵。

 

德律目前是全球四大檢測供應商之一,主要產品分為自動光學檢測設備(IT/Image Tester)以及電路板測試機(BT/In-Circuit Board Tester)。營收部分,IT相關設備占比超過2成,車用電子、家電、智慧型手機等業務各約占15~18%,其中車電的部分今年仍有望繼續增長。

 

(時報資訊)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德律雖然被我歸類在穩定型的成長股,不過它的缺點其實就是營收不太穩定,會挑這種股票一定是它近期有著加速成長的跡象。不過光是這樣還不值得我賭一把,德律讓我覺得加分很多的是它的月線,月線搭配營收一起打底上攻多少抵銷了營收的不安定。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不只數值高,並且目前呈現上升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德律過去的現金流量相當優異,也反應在它的高配息率上面。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高;董監持股18.9%。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為多頭趨勢。

 

@ 日線

2018/2/2~2018/2/9大盤處於急跌狀態,但德律罕見的逆勢上漲,只有在2018/2/12最後一天吃了一根黑K,而個人就是在/2/12當天切入,不巧的是我買進後德律股價才下跌,不過這純粹是運氣問題,不是我可以掌握的範圍。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