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業務:3D CAD/CAM56.24%、諮詢服務29.63%、其他8.86%、CAE 專業應用5.27% (2016年)

股本:2.56(億)

 

一﹒相關報導

@ 實威獲利創高 將發7元股利

2018-03-27 00:06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3D列印大廠實威(8416)昨(26)日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2.3億元,年增16.4%,每股純益8.97元,年度獲利、每股純益都是歷史新高。

 

實威去年營收9.93億元,營業淨利2.68億元,營益率27%。該公司日前已公布去年度盈餘分配政策,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6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7元股利。

 

台灣3D列印產業以代理商獲利較好,實威為SOLIDWORKS的台灣獨家代理商,包含16個產品線,及超過750家的第三方軟硬體解決方案。

 

實威指出,SOLIDWORKS目前在3D繪圖軟體市占率最大,3D產業目前持續成長,3D繪圖未來需求成長也看好,帶動公司營運增加。實威去年第4季因本業穩定獲利,帶動單季獲利增加,拉高全年盈餘。

 

近年3D列印技術進步、產業需求持續增溫,中國並將3D列印產業列為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實威營運同步走揚。

 

調查機構WohlersReport預測,2014到2018年全球3D列印市場的增長率為32.4%;IDC今年初指出,2018年全球3D列印支出預估逼近120億美元、年增19.9%,2021年預估逼近200億美元、5年平均複合年增率(CAGR)為20.5%,以3D印表機和材料為主要支出,2021年預估分別達到69億美元、67億美元;預估2021年3D列印業服務營業額為55億美元。

 

IDC指出,3D列印主要用在是原型、售後零件以及新產品的零件,美國、西歐與中國是三大市場,實威目前在台灣及中國都有穩定客戶,未來將希望建立自有品牌和研發團隊,開發更多自有商品並服務客戶。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從三營收圖很明顯可以看到實威最主要的缺點-營收不穩定,除了累積營收年增率稍微有脈絡可循,普通營收和營收年增率皆呈現不規律狀態。月線是漂亮的打底後上攻,不過股價反應程度稍微多了點-近6個月漲幅65%。本益比則相當低,只有17倍。

 

三﹒獲利能力

4.png

雖然沒有好的營收趨勢,不過實威擁有S級的獲利指標,不只呈現穩定的上升趨勢,並且數值還相當高。

 

四﹒現金流量

5.png

因為產業因素,不太需要資本支出,自由現金流量很充沛。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在本身股本就小的情況下,大股東持股還高達70%以上,可以說籌碼是扎扎實實,這種接近鎖碼的籌碼狀態,不用太大的買方力道就足夠推升股價上漲;董監持股20.4%。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一整個瘋狂爬山中。

 

@ 日線

日線一樣的多頭趨勢,個人在2018/04/11這天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