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攝影機相關產品94.48%、其他5.52% (2016年)

股本:1.73億)

 

一﹒相關報導

@ 欣普羅實物投影機助攻,Q2營收挑戰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05-15 12:24:2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惠實物投影機在第1季小量出貨並在4月放量,使得營收衝高,4月營收則達5200萬元,年增達350.5%。法人預期,5、6月將延續4月的動能,再戰營收創高紀錄,第2季營收及獲利應可達今年高點。展望下半年,法人預估,第3季將進入較淡的季度,僅有1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放量,以及原有安控產品穩定出貨,第4季則因2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以及執法儀、360度環景攝影機陸續出貨,將再戰今年營收高點。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第1季的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5%、設計費用5%。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受惠實物投影機在第1季小量出貨並在4月放量關係,使得欣普羅營收衝高,據了解,目前已出貨2款機型,總共2萬多台,今年預計會再出3款機種,將逐季放量。實物投影機是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的產品,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


另外,欣普羅今年也看好下半年推出的新品執法儀,是指歐美警察掛於胸前拍攝執法過程的儀器,另外還有360度環景攝影機,將應用在娛樂產業。預計今年都將帶來不錯的營收貢獻。


除此之外,欣普羅也在持續開發新客戶產品,包含與歐美客戶共同開發的新機種,能用來拍攝並辨識大型運動場座位席上的觀眾臉孔。另外也與原有英國客戶開發新一代安控產品,也將為明年注入動能。


欣普羅首季營收7200萬元,季增達56.03%、年增118.84%,毛利率則受到實物投影機量大且依據不同客戶與交易條件而有壓,來到35%,EPS 0.13元。而4月營收則達5200萬元,年增達350.5%。法人預期,5、6月將延續4月的動能,再戰營收創高紀錄,第2季營收及獲利可達今年高點。


展望下半年,法人預估,第3季將進入較淡的季度,僅有1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放量,以及原有安控產品穩定出貨,第4季則因2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以及執法儀、360度環景攝影機陸續出貨,將再戰今年營收高點,毛利率則先看穩35%,獲利應繳出好成績。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欣普羅為衝刺型成長股,營收相當不穩定,而論爆發力的話,嚴格來說也僅有4月營收拉了起來,單靠一個月的營收判斷成長趨勢其實是有點危險,不過月線走勢相當漂亮,呈現一個U型,這點多少抵銷了營收成長月份不足的缺失。另外也是因為衝刺型的關係,本來就是用較低的機率賭高報酬率,所以也不用想太多,有營收成長、股價有底有多頭,再用比較原則找最強勢的,這樣就足夠了。當然不是說足夠賺錢,而是太嚴謹也沒什麼意義。

 

三﹒獲利能力

4.png

雖然衝刺型獲利指標不太重要,不過毛利率呈現下滑趨勢也是扣了點分,不幸中的大幸是2018.1Q營益率有拉起來。

 

四﹒現金流量

5.png

欣普羅在有賺錢的2015、2016年度現金流量都不錯,配息率也幾近80%。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呈現下滑趨勢,這在新上市櫃公司是滿常見的狀況;董監持股23.9%。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和月線一樣,是漂亮的多頭趨勢。

 

@ 日線

日線在盤整2個月後開始上攻,然後又回擋了下來。個人在2018/05/17那天進場,剛好不偏不倚的落到高空十字星上.....還真是準啊,哈哈。個人系統一向不重視日線點位,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