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澳優奶粉83.19%、澳優其他9.15%、豐華益生菌食品, 保健, 農畜牧應用2.95%、晟德內服液劑(仟瓶)2.87%、豐華發酵產品及食品添加物產品0.45%、豐華濃縮液0.39%、晟德錠劑(仟盒)0.37%、豐華其他0.32%、金樺技術服務0.24%、金樺商品銷貨0.08% (2017年)

股本:32.72(億)

 

一﹒相關報導

@ 晟德要孵育生技獨角獸

2018-06-29 00:1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4123)昨(28)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5元及股票股利0.5元,總計3元,創配息新高紀錄並首度配發現金股利。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未來晟德會持續投資,協助更多深具潛力的生技及大健康公司躍上國際舞台。

 

林榮錦指出,晟德十年有成,自2008年再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即為亞太最專業的生技育成平台,憑藉對產業的深刻了解與專業,晟德鎖定早期或處重整階段的生技及大健康公司。此類投資標的的特色為投資時間長、風險高,但投資報酬率也高。經過十年耐心耕耘,晟德已揮別前期投資的死亡幽谷。

 

此外,晟德透過「投前評估」、「投後管理」、「策略聚焦」及「出場機制設計」四大核心,篩選和管理投資標的並極大化投資效益。晟德已陸續處分智擎、中美冠科及M-Venture的持股,至2017年投資報酬倍數成長,共計投資獲利近25億。晟德也將運用處分獲利持續尋找、打造生技獨角獸。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晟德在我系統中的分類屬於衝刺型成長股,從三營收圖可以看出晟德的確具有不小的成長能量,不過缺點是不太穩定,有點跌跌撞撞感覺。月線是很漂亮的多頭且貼近底部的型態,近6個月漲幅65.7%,還可以。衝刺股本益比參考的意義較小,因為常常近4季有虧錢,這時候我會參考近1季年化的本益比-股價/(近1季EPSx4),晟德的數值為14.6倍,相當的低。

 

三﹒獲利能力

4.png

營益率和營收一樣不太穩定,不過既然是衝刺股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四﹒現金流量

5.png

自由現金流量長年為負數,靠著銀行借款、現金增資、發行公司債來補現金缺口,三種主要手段都用上了,明顯看出公司左支右絀的營運狀況,也導致股本一直在膨脹,結果在去年只賺0.79元的成績下今年竟然要發出2.5元的現金股利,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還比重滿高的;董監持股12.3%。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目前處於多頭趨勢中。

 

@ 日線

日線在2018/07/11突破股票箱,算是不錯的買點,個人在2018/07/12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